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明星私募现身 最新牛股"泄密"(名单)

?



  从不披露持仓结构、十大重仓股和投资明细,阳光私募基金的投资组合在外人看来总是颇为神秘。随着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名声显赫的私募大佬持仓情况亦开始显山露水。
  虽然上市公司年报"泄露"出的私募基金重仓股仅是"冰山一角",但通过私募基金的介入深度及对行业个股的选择,仍能窥探出其选股策略和投资方向。
  从数据可以看到,私募重点配置的行业为制造业、化工和电子元器件等,而"高送转"、ST股等题材个股也频频出现私募的身影。一季度行情已经过去,市场对金融、地产、制造业和化工等周期性行业一致看好,私募对这些板块也青睐有加,从年报中发现,私募已经提前潜伏其中。
  本期《基金周刊》,我们将一一梳理泽熙瑞金、重阳投资、鸿道投资以及新价值这四家明星私募基金最新牛股,以求窥探出其背后的选股思路和投资主线。
  1
  泽熙瑞金
  快进快出手法灵活凶猛
  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传说。
  在众多阳光私募中,出身宁波敢死队的泽熙瑞金掌门人徐翔--及其低调的为人加上灵活凶猛的操作手法,其投资上的一举一动,都会引发众人的格外关注。
  从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到阳光私募,徐翔可谓是华丽转身,显赫的战绩亦带来了其管理资产规模的迅速提升,泽熙也就成了最"忙碌"的私募,频频现身于多家上市公司年报的股东名单中,成为"曝光率"最高的私募。
  据财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泽熙已经现身19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别是精功科技、恒星科技、齐翔腾达、康得新、劲胜股份、福星股份、汇通能源、华丽家族、文山电力、经纬纺织、长园集团、宗申动力、三钢闽光、天龙光电、紫鑫药业、鼎立股份、轻纺城、ST厦华和*ST鑫新。其中,10家主板、7家中小板和2家创业板。
  手法灵活,快进快出,是泽熙投资的一大特点。从已经入驻的19家公司来看,16家公司是去年4季度新建仓的,只有华丽家族、齐翔腾达、恒星科技3家是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加仓。而其去年三季度的重仓股,广汇股份、西单商场、亨通光电、普瑞生物和豫金刚石等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已经找不到泽熙旗下产品的身影。
  重仓出击,是泽熙投资的另一大特点。泽熙投资重仓股中,明显呈现出抱团进驻的特点。有7家公司出现泽熙投资旗下多只产品,包括汇通能源、恒星科技、经纬纺织、宗申动力、文山电力、鼎立股份和*ST鑫新。
  此外,精确布局,则是泽熙投资的第三大特点。据了解,泽熙目前研究员已经多达20余人,随着管理规模的攀升,更加注重自下而上的选股,给予研究员明确的激励机制,则直接反映到了进驻的牛股上。
  去年年底重仓的19至个股中,多数都是大牛股。如精功科技、鼎立股份、紫鑫药业、恒星科技、华丽家族、齐翔腾达、康得新、ST厦华、福星股份等,四季度至今,均有着相当不错的市场表现。
  2
  重阳投资:逆向而动坚定价值投资
  业内的人如此评价重阳投资--这是一家最像公募基金的阳光私募,是价值投资的坚定追随者、典型的基本面投资派。据了解,截至2010年12月31日,重阳投资旗下资产管理总规模已经跨越了70亿元。
  熟悉重阳投资风格的人可以发现,逆势而动,前瞻性布局,是其常用的投资策略。裘国根曾表示,正是价值投资的信仰支撑他18年来成为股市的长期赢家。
  2009年中期,在整个市场沉迷于周期性行业,疯狂地寻找弹性时,重阳却撤出了周期性行业的股票。"周期性行业股票被高估了,煤炭板块的估值甚至炒到和医药板块差不多。"裘国根表示。
  2009年下半年,重阳把投资方向主要转向了一些能够避免经济二次探底风险、估值比较低的弱周期行业上,主要在医药和消费领域。"寻找能够穿越市场周期的股票。"
  2010年,在整个市场疯狂的追逐成长股时,重阳却已经开始布局周期股。逆向投资,需要的不仅仅是眼光,更是异于常人的勇气。提前布局周期股,在当时亦引发了市场不小的争议。
  早在去年2季度,重阳就入驻了宝钢股份和华侨城A,对于上述2只股票的操作,重阳采取了3季度增持,4季度小幅减持的策略。
  对于中国南车的投资,重阳是发现机会最早,也是迄今为止坚持时间最长的机构之一。去年前两个季度,重阳均对中国南车进行了增持,后两个季度,则有所减持。
  对于这种操作手法,裘国根将其描述为"价值基础上的博弈。"他认为,发现低估的投资标的是价值投资者投资研究的第一目标,但只有其观点被市场接受或被公司的成长证明的时候,才能在价格上有所反映,低估才会被修正。"收益因其实现时间的长短会产生不同的年化收益率,这就需要和市场博弈以尽可能地缩短等候时间。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估值优先于博弈,因为前者的确定性更好。"
  3
  新价值:发现拐点偏好重组整合
  新价值、罗伟广绝对是2009年私募界最热的关键词,罗伟广掌管的"新价值2期"以192.57%的年度收益率荣登2009年私募冠军宝座,近乎神话般的业绩也使得新价值声名鹊起,投资者的追捧也使得其管理资金规模大幅增加,短短一年时间就发展到近35亿元。
  规模变大后,持股策略会产生怎样的变化,掌管着大资金的新价值动向自然也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目前已经公布的年报中,新价值系列产品已经现身7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分别为爱建股份、天保基建、威远生化,华芳纺织、*ST新材、万利达和置信电气。
  从操作手法看,新价值偏好抱团进驻,多家公司都是数只产品"携手进驻",如爱建股份、天保基建和威远生化,均有4只产品入驻。*ST新材有3只产品、华芳纺织有2只产品重仓持有。
  热衷于重组和资产整合等概念,擅长使用"暴利拐点法",是新价值的一大特点。
  例如,新价值旗下4只产品重仓持有爱建股份,分列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二、四、七、八位,皆为第四季度新进,如此大手笔买入,显示新价值对爱建股份的看好程度可见一斑。从爱建股份的业绩看,公司并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2010年主营收入同比下滑14.18%,净利润虽然同比增加64.35%,但为投资收益增加所致。公司最大的亮点应该在于上海国资委对上海国企的整合重组,爱建股份作为一个出色的平台,资产整合的预期比较强烈。
  此外,威远生化、华芳纺织和天保基建一直都是新价值重仓的品种,在去年第四季度,新价值更是对他们进行了加仓。
  威远生化年报中,"新价值4号"、"新价值成长1期"、"新价值2期"、"新价值1期"和"富锦9号"五期产品抱团重仓,并都有不同程度的加仓行为,分列第二、三、五、六、八流通股东。
  华芳纺织和新价值的缘分由来已久。3月31日,华芳纺织宣布停牌重组,新价值精准押中重组,静待收割丰收成果。天保基建是新价值抱团重仓的房地产股,新价值看好对房地产价值重估,尤其看好商业地产未来的机会。
  4
  鸿道投资
  好猎手紧盯成长股
  鸿道投资,作为私募中的新星,其掌门人孙建冬,是投资界大名鼎鼎的人物,历任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投委会成员、投资副总监,管理华夏红利和华夏复兴基金。
  孙建冬在业内有着显赫的声名,在公募、私募都是明星级别的人物,2010年曾携手招商银行创了一期产品募集18亿元的新纪录。
  目前已经公布的年报中,鸿道投资系列产品已经现身8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分别为福晶科技、科新机电、龙源技术、锐奇股份、霞客环保、银轮股份、豫金刚石和卓翼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8只股票,均为中小市值股票,其中创业板4只,中小板4只.其中,豫金刚石、福晶科技、锐奇股份和银轮股份均有2只产品重仓持有。而包括豫金刚石、福晶科技、龙源技术、锐奇股份和卓翼科技等5只个股都推出了较为诱人的分配方案。
  偏好成长股,挖掘具备内生性增长的个股是鸿道投资的一大特点。例如,其重仓持有的豫金刚石,主营业务是人造金刚石及其原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人造金刚石合成设备的研发。据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我国投资和基建规模持续扩大、传统加工领域的技术升级、全球制造中心向中国内地转移以及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等因素拉动,我国人造金刚石市场需求有望保持20%增速高速增长,行业会延续高增长。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中保持着原料配比、设备两方面技术的领先优势,其金刚石合成转化率和转化质量都明显高于其他竞争者,但与国外公司在高品质率和产品价格方面存在劣势,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事实上,除"鸿道1期"和"鸿道3期"跻身豫金刚石十大股东之列,在十大股东中,私募元老李振宁的上海睿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赫然在目,此外,还有华夏、易方达、华商、海富通、社保基金等机构云集。
  福晶科技也是鸿道去年4季度最新入驻,据了解,该公司从事从事光电子晶体材料及其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申万研究报告显示,"积极向外扩张、寻求业内参股机会"首次列入年度经营计划,新利润增长点将显著提高公司价值,公司长期来一直以内生增长为主,2010年公司通过光学元器件投产、参股万邦光电逐步践行"晶体业务提供现金流,新业务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发展模式。申万研究报告认为,作为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目前唯一的上市平台,该"旧 新"业务模式有望长期持续,未来潜在的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有助于公司投资价值的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