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冷静后如何面对风险与机会

 
索罗斯老爷子退休的时候说过一段话,大概的意思是这样“金融的世界,很多时候就是一场金钱的谎言,最终都是钱玩钱而已,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谎言,让你跟着玩,你要意识到这个谎言,加入其中,然后在谎言被大众普遍接受之后,退出”。




  有些朋友看市场分析喜欢“用屁股决定立场”,有持仓时愿意看喊多的文章,手里没有股票时想看唱空的文章。还有些朋友对文字的表达喜欢个人风格鲜明的话语,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够力度,能发泄,看着痛快就行。由于绝大多数股友都是“永动机”,喜欢频繁交易,不喜欢空仓,“手里没股心理没底”。典型的状态就是看市场上涨,寻思买什么股能赚钱,看市场下跌,考虑买什么股能抄底。到市场震荡,还会想怎么能跑赢市场。因此综合来看,多数时间看多又牛气十足的文章最受欢迎。




  可我偏偏不喜欢这样的文章,随着对市场的理解以及与朋友们的交流,我开始更多的把侧重点放到我的观点是怎么得来的,而不是简单的算命一样给出一个方向,给出一个点位。比如就在上周日博文《检验A股是否真牛市的试金石》 中详细的把为何大盘会调整,实际上也就是每次市场关键下跌的成因解释了出来。在这过程中,还“拼命”写如何看盘中分辨市场是否具备强势反弹的基础,熟悉本博的朋友肯定都懒得看了,当时总结了三点,大家想想最近两周有哪一天符合以下标准?“第一,在盘口上要先出现蓝筹板块内部的合力止跌上涨。第二,大盘要相应的做出反应,也就是蓝筹板块内形成分时放量上涨,大盘的分时也要呈现出分时放量上涨,代表市场对这路蓝筹资金的认可。第三,参与的资金力度要够猛。蓝筹板块与大盘在日线上都要形成放量的力度阳线为最佳。”最有可能被市场误判的阳线产生在2月3日周二,市场大涨2.45%,成交量却是可笑的最低。




  写这篇文章,最怕两种误解。一种误解,觉得我是“马后炮”,事后吹牛逼。对于这类朋友,我只希望,可以耐心看一下2月5日在“降准”宣布次日,市场大幅高开后,午间点评《午后市场开始真正发力》 的文章内容。另一种误解,觉得我是短期看空后“小人得志”的嘴脸。对于这类朋友,我只能说,我看空是为了接下来继续做多,我以前只在A股现货市场做多,未来也只愿继续做多赚钱,不会靠空股指期货或做空期权套利。并且也真心的希望大家也都能做多A股赚钱!更多近期操作注意事项,以及短线个股的买卖细节,欢迎朋友们收看赢在龙头资金论市的免费内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