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因素引发大盘再次下跌!为什么说今天的下跌未必是坏事呢?

大家晚上好!2021年10月27号晚上复盘:今日再次造势大幅洗盘下跌触及60日线,是不是又让很多人大跌眼界,这样的下跌,主力到底有何目的?说好的预期反弹还会不会来呀?今日的下跌又是什么原因所致呢?60日线下方是风险还是机会?不必惊慌!让我给大家想要的答案!郑重地给所有关注我的股友们一些发自内心的提醒:


1、还记得我周末对本周大盘的预判吗?我当时很明确告诉大家是低开探底动作,触及60日线,本周先抑后扬节奏,可周一却只猜对了开头没有猜对结尾,探底长阳反击来个措手不及,事出反常必有妖!近期反复和大家强调,该跌不跌,该涨不涨,背后主力必有洗盘动作,而且对于周一的长阳反击,很明确告诉大家要注意,还有回头洗盘的需求,还需要进一步的震荡储蓄!而今天如此的下跌动作,也超出涛哥预期,早上预判是3580点的震荡,可没有护盘主力军的大盘一泻千里,主力更是抓住市场利空消息理由大白马下跌洗盘,似乎有点最后的清洗行动感觉。


2、造成今日下跌主要有三要素:第一个就是多只白马股崩了引发市场恐慌,早盘消息白酒龙头遭受大机构减持,家电核心股三季报业绩大幅下降引发投资者一批哗然!大消费集体分化调整,开盘白酒板块直接集体下跌砸盘,然后相应的食品饮料、医药板块纷纷受挫;第二个是顺周期再度集体分化,受期货周期影响,煤炭股集体下跌,接着石油板块也下跌,顺周期的分化加剧了大盘恐慌;与此同时,大金融依然受制于地产股分化调整拖累无法表现,完全就没有护盘主力军,权重股板块大面积集体分化,引发整个盘面做多热情下降!最后一个是持续多日流入的北向资金午后出现资金出逃,随后最终还是小幅流入,但是盘中的资金出逃动作也加剧了盘面的恐慌情绪!此外就是一直和大家强调的本周还要超2000亿逆回购资金到期,虽然今天到期1000亿进行对冲还净投放了1000亿,但是靴子没落地,大金融依然不敢轻易表现,而这些就是造成今日下跌的三个方面。


3、尽管大盘三大指数集体下跌,但是盘面的炒作热点依然明确,近期我反复和大家强调,四季度预期的炒作主线明确,缺的就是护盘主力军,而护盘主力军是贡献指数的关键,所以才会出现如此分化格局,预期炒作主线就是碳中和为中心新格局预期几个热点轮番表演,今天绿色电力、风能、储能、光伏继续逆势走强;后期相关的新能源汽车、科技、高端制造势必还会有所体现,所以对于目前的盘面,重点还是选对赛道,找准目标,做好仓位管理就好!


4、对于近期反复无常的大盘,相信很多人感到无奈甚至迷茫,而这背后或许和三季度报息息相关,YQ之下,不少个股业绩都受到影响,而今天,无论业绩如何是否都是业绩出来先跌一番再说的节奏,那些所谓的白马股不香了,引发市场一片热议,所谓的价值投资似乎也不看业绩了让很多老股民都欲哭无泪,而这背后,正是业绩披露后的估值重估,更是主力进行最后清洗行动为真正反弹行情做准备调仓换股建仓布局关键期!所以大家一定要明白主力背后目的,而行情往往就是在大家绝望和迷茫之中爆发,如此,越是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自己,做好选择,有预期的方向,就坚持下去,等待反弹行情到来,而不要轻易被主力洗出局!


后市展望


明天是周四,这个时候很多人都在担心大盘继续下跌甚至破位60日线和153线,以目前的盘面情绪和趋势,明天还要惯性下探动作,破位60日线才能最终击穿个人投资者心理防线,让迷茫和恐慌者出局完全他们最后清洗行动然后他们低吸建仓布局!一旦完成随时就是触底反击,所以明天大盘大概率是低开低走后随时触底反击,而一旦护盘主力军出现,随时可能有中阳的反击动作出现,而在60日线下方,更多的是机会而非风险!大家千万不要忘了,11月份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同时北交所开市的时间随时可能落地,这两大预期都表明一轮反弹行情离我们越来越近,即便不出现大行情,小小阶段性反击动作也少不了,第一目标就看3650点,而这个点位之前首先是要突破3628点,都明白了吧!节奏清晰,预期明确!最终就看你如何制定操作策略应对接下来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