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初期

初期

今日沪指高开,窄幅震荡,缩量,午后开始单边小涨,尾市收涨18个点,收于3192点。
尽管缩量上涨不符合一般上涨技术规范,但是,缩量小涨并收盘在近期高点,却经常是第2天大幅跳涨的前奏,如20160930、20171229和今日都似此类,等看明天。
从下午走势看,貌似,行情的第1波次的中间蓄势(休息)终于要结束,再次开涨,预计会以3250点为目标,或更高,且观察。
很多B段个股这几天回缩,地量复地量地折腾,今日终于熬出头,下午开始向上探头探脑,如002702再次开涨,包括000151、000555(尾市放量过大,有些破坏)、603918这次也终于像是熬出地量小K了。后市,或有一批B段个股开始C段初期的首个涨停。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早评:
今日沪指高开6个点。今日涨跌均有可能,涨则大涨,跌则小跌。如果今日小跌或假阴线,则会连带明日也不会好了。
现在股指走势一步三摇,晃晃悠悠,这或许恰恰说明,目前股指走势属于低风险阶段。等到一排连阳、大阳直上青天的时候,貌似涨势如潮,或许恰恰正是高风险阶段。简单说,目前股指处于行情初期阶段,既然初期没有出现此前频繁提及的连阳走势,那么,这个连阳走势就会被安排在行情末期,还早。
B段个股,正在跟随股指缓慢复苏。标准做派是要回探某个黄金分割位,最近好像流行0.382和0.236位置(对A段由下向上画黄金分割),构建出地量小K=B段结束标志,然后放量上涨甚至以涨停方式站上30日均线,这是脱离B段进入C段的特征。
C段通常要上涨100%,属于拉高出货性质。C段走势,一般要跟随股指行情步伐,不是亦步亦趋,而是前期慢跟在后面,后期小跑在前面。A段可以逆势-因为庄家要买入,C段通常必须顺势-因为庄家要卖出,只有跟着大盘走才能隐蔽庄家意图,貌似很自然地上涨,吸引市场跟风盘入场。一旦出现超出股指涨幅的个股连阳大涨,基本就是C段见顶特征。
如果说股指行情处于初期,那么,这些B段个股也正处于相似阶段,=C段初期,短期任务是站上并站稳30日均线(=确认地量小K、确认C段开始),这是慢跟股指步伐,沪指20180508站上30日均线,个股要晚些。由于这次A段时间太短,建仓不够,估计C段初期还要继续承担A段的建仓任务,这个时候,要防止跟风盘过早入场,还没正式起涨呢。
今日利好是,公布了MSCI入选个股名单,2080601生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