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为什么不建议你炒股


早上逛网,看到一朋友说“大部分人不适合股市,天才六年悟出,次才10年悟出,剩下的永远没戏了,没有比混股市更悲惨的职业了”。

一段话说重也重,说不重也不重,但想以股市为生,的确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我看了挺有感触。

多数人入股市都是受了身边的人或者牛市的影响,看到身边的人成功了,觉得自己也可以进入股市分一杯羹。

初进入股市,由于自己不太懂,于是常常听朋友,听经纪人,听网上的大V们买股,如果是牛市进入的,往往会赚的很不错,但有了不断增加资金的这个过程。随着资金加大,而市场也慢慢由多转空,由赚慢慢开始亏损,直到最后深套。

这个过程是绝大多数投资者经历过的,因为多数投资者只看到开个户非常容易,买个股票也是几分钟就可以学会,多容易的事,为啥之前自己就没有发现这么个好的赚钱的地方。

可殊不知,很多投资者连与自己博弈的对象都没有高明白就开始拿起武器进入到市场中了,对于自己的对手什么样的状况都不了解,想战胜的确很难。

复归素简说,天才六年悟出,次才10年悟出。想想我们自己,已经在股市中经历了多久了呢?

从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来看,往往也是城头变换大王旗帜,每年的冠军都在换,这也是有些投资于私募的人感到为难,为啥连业内比较专业的私募都没有办法持续稳定获取高额利润呢?

有一个老话,叫盈亏同源,你用一种方法赚了大钱,而你将来也会因为用了这个方法而亏大钱,这就是说如果你在其他行业中你的模式确立了,你可以依靠这个模式为生,但在股市中却有可能因为你这个模式而出现亏损。所以我们常看到行业的领袖,但比较少看到股市的常胜将军。

既然没有常胜将军,做为新手的你,凭什么能够在股市中稳定赚钱呢。

股市中有七亏二平一赚的说法,也说明市场中多数人是处在亏损当中的。所以在你没有准备好之前,我建议你不要炒股。

首先,表面上炒的是股票,实际上炒的是你的认知。

有人说股票是上市公司的股份,一股代表一股,问题是你的一股与主力或者大资金的一股有等同的作用力吗?如果你真的把股票当成一股,或者就错了,因为除了上市公司的创始者外,多数的投资者只是把上市公司的股票做为自己财富增值一个工具而已,有的朋友说了,其实上市公司创始者有时候也是把它当一个工具而已,让自己成名成利的一个工具,是呀,一个公司上市,创始者的身价是倍增。

其实这就是一个本质,所谓的股票只是你用来增值的工具,而不是你投资的全部,所以发现你的个股不能给你赚钱时,你记得赶紧开除它,换让你赚钱的股票来。

这是第一条,就是说股票只是股票,是你生利发财的工具,而不是什么价值投资,技术分析,你只要跟上能给你带来利润的股票才行。(未完待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