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为什么不建议你炒股(二)

因为不知道为啥东方财富网发不了东西,所以刚才电话反馈后,测试了一下,已经能发,所以加班加点的准备再发,以下是正文:

其次,转变你旧有的认知,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才是你要炒股的开始

中国的词汇就是这么贴切,叫炒股,而不是煮,也不是炖,理解了炒,区别于煮与炖,其实就知道了中国股市适合炒,而不适合长期的焖烧,有的朋友说了,要是炒贵州茅台的话,可能会卖错,诚然,贵州茅台是中国股市的神话,也是中国股市一个让价值投资者最为得瑟的一支股票,可是你要是问他你买了贵州茅台没,他回答你也往往会失望,就像某位大神一样,天天在为贵州茅台呐喊,可你要去查下他的持仓的话,你发现他也没有多少配置在里面,反而是相信他的一些股民去持有了。还有的说在700多元前已经减仓,说好的价值投资呢?

如果你真要想煮的话,碰上康美药业,康得新,华泽钴镍,那真是一地的鸡毛呀!

所以,在中国的股市,你要选择炒的话就不要指望啥茅台,也不要指望啥白马股,只要有资金跟进你就与他们一起,这才叫炒呀,加了水就不叫炒了!

炒股一定要速度快,发现标的要快,出手要快,未来离场也要快,有火中取栗的感觉吗,这就对了(特别标注,这里重点说的小散的操作思路,至于像大资金,不适合咱这方法,不过真的大资金了,也有自己的体系了,也就自己玩的,我的这个小文不看也罢)。

因为一定程度上我们小散很难知道太多有关上市公司的消息,有的是有,像康美药业,依然套住那么多的机构,说明有时候机构也不可靠,倒不如跟着资金进出更安全。

第三,资金开始密集关注的股票才是你要重点关注的票,能够从底部涨停跑步的票才是你关注的票。

这点很重要,在这点你不能把握之前,我真的不建议你来操作股票。一支股票要想异军突起,必须要有资金的高度密集,就说这段时间比较牛的欣天科技(300615)来说,在三个涨停板后的6月6日,当天涨停开盘,集合竞价成交的金额达到1.2亿,当然有朋友说这不算多,嗯,看跟谁比,对只有5083万流通盘的它来说这已经很不错了,当天震荡最后封死涨停,成交额为上市以来的最大值7.72亿。随后的走势大家也看到了,重兵集结,唯有上涨一条路了,后面再涨三个板后行情结束,连续上刺激起来的人气在后期再放天量,炒完的主力已经浑水摸鱼出局而去。

资金,成交7个多亿的当天,按18年底的数据,有1.46亿股民,那相当于每个股民都出了5.28去炒这个股票(纯属瞎咧咧,别当真),你说算不算市场的热点,大家关注的对象,这对于只有5083万流通盘的个股算不算被资金重点关照了呢?

在股市,如果你不能正确的认识到股市的本质,不能学会短期投资,不能关注资金的流动,我真不的建议你来炒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