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股市分析

?


好的一面分析:


1、热钱转为流入节后资金偏松


央行此前前公布的8月份外汇占款数据显示,8月我国新增外汇占款达2430亿元人民币,连续第二个月回升,并创出4个月来的新高。同时,8月我国对外贸易顺差为200.3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FDI)为76.02亿美元,两者合计约276.32亿美元。很明显,8月份新增外汇占款远超贸易顺差与FDI之和。8月份外汇占款中约有500亿元可归为短期国际资本净流入,而此前的5、6、7三个月均呈现短期资本净流出态势。


2、缩量十字阴线行情转向在即


股指下跌宣告结束,虽然周二最终还是以阴线告终,但是转跌为涨已经成为了事实。连续六日的阴线已经表明市场的严重超卖,连一直不振的房地产板块都收假阴线。沪市成交金额仅670亿,已经接近前期的绝对地量,而地量之后出地价的理论依旧成立,在行情没出现明确下跌的时候成交量极度萎缩,意味着市场惜售情绪开始升温,随着杀跌势头的衰竭,股指即将迎来反弹。


坏的一面分析:


1、房产税或出台调控预期升温


经历了近半年的房地产调控,市场对此预期依旧没有回落的势头,房产税迟迟不肯出,成为了悬在楼市上方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日前有消息陈,节后将推出房产税,这一消息说明市场对房产税出台的预期继续升温,如此看来,房地产板块依旧难有像样的攻势,未来仍将拖累大盘。


2、均线继续死叉连阴跌跌不休


多日的下跌并为迎来期待中的反弹,这也足以说明前期中小板泡沫的可怕之处。缺少了支撑性的利好热点,股指一蹶不振。连续六阴的走势后,MACD指标依旧在高位运行,并未出现超卖的信号,此外10日均线也呈现出死叉,这意味着短中期的下跌即将确立,未来仍将继续下探。


总结:


9月21日,股指缩量收阴,但微幅上涨。截止目前股指已经出现了六连阴,相比此前的七连阳只剩下一条,不过当初六连阳之后,股指涨幅就大为减弱,因此从技术面上可以看出股指已经到了即将反弹的关口。不过究竟是回探还是调头,这还需观察5日长假中市场的最新消息才能判断。


操作上目前以轻仓应对为妙,在行情转折明确前切勿追涨杀跌。由于近期休市日较多,建议多关注相关消息,从而把握市场日后的热点龙头。短线建议关注:化工化肥、农业、医药、旅游消费、新能源等板块。下周一看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