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4点在线分析

?


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后呈现低位震荡走势,各板块普遍飘绿。但两市仍有8只股票出现涨停,跌停股票仅1只。金融股早盘低开高走,护盘效应明显。十点过后,大盘企稳迹象明显,出现震荡攀升的格局,昨日央行加息未能使两市开盘后跌幅扩大,反而出现缓步回升的走势,市场未出现恐慌性抛盘,两市主力做多意愿强烈。临近午盘,大盘强势上攻。沪市再次收复3000点大关。


从盘面看,今日逆市上涨的板块除了创业板、酿酒(酒出场价提升20%-50%)外,主要还有航空和造纸板块,这两个板块的逆市上涨更尽一步证明人民币升值加大的预期。个股表现有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太阳纸业、民丰等均涨幅都超过4%。板块方面,黄金、有产名列两市跌幅前列,地产受加息负面影响最大,也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而银行、保险因在加息周期中受益而涨幅居前。


受昨日加息影响,早盘市场低开后展开震荡走势。不过临近午盘,整体上市场还是呈现了低开高走的局面。盘面上显示出受加息影响的地产、有色等板块成为重灾区。而近期通胀压力较大,大宗商品及消费品价格大幅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影响较大,而房地产调控目前未达到预期效果。央行昨晚宣布今起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主要目的是控制通胀预期及加大对房地产调控力度。本次加息一个是出于对流动性的担忧,另一个是出于对通胀的担忧。加息政策也说明,存款准备金上调空间已经不足。而本次加息事实上更多是一种警示性的措施,给市场一种紧缩预期,压制投资热情。但是连续加息的可能性小,因为会对人民币升值带来更大压力。本次加息25个基点,与27个基点为单位的惯例有所差异,也透露了警示意味。不过目前资源股和地产股今日遭利空影响大跌,策略上要注意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需要及时锁定利润并控制仓位,等大盘企稳后可继续关注受政策扶持的成长性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品种,同时资源股仍旧可以继续关注后市的冲涨潜力.___________尚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