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海电气风电龙头

?


上海电气是一家中国领先工业多元化集团,从事设计、制造、产品销售及相关服务。其主要产业包括发电设备(太阳能、风电、核电、火电等)、输配电设备、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机电一体化设备、机床 、环保系统、电梯及印包设备。


公司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核电资源订单饱满公司已拥有了300MW等级核电常规岛设备、600MW等级核电常规岛设备、1000MW等级核电常规岛设备、高温气冷堆实验堆和其他新堆型等主要设备的能力,并分别在秦山核电站一期、秦山核电站二期、岭澳核电站等投入运行,公司旗下的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07年已承接核电设备订单总额50亿元,08年1-6月,核电设备新增订单18亿元。


公司是中国最早参与大型风机制造的企业之一。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风车转轮直径为126米,这种海上风力发电设备单机发电功率在5000千瓦左右。据专家估算,全国每年因酸雨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当年GDP的1%~2%,潜在损失有可能在3%以上,而一台1兆瓦的风电机组每年可减排1460吨二氧化碳、15吨二氧化硫、11吨二氧化氮。我国风力资源丰富,风能发电已具备一定规模。


公司自2006年9月成立以来,在我国风电设备市场上创造了不凡业绩。 目前,上海电气制造的风电设备已经形成了完整系列。1.25MW机组有常型、低型,正在开发大风轮型(适用于低风速区)、高原型产品;2MW机组有87米风轮直径抗台风型、93米风轮直径大风轮型。风电机组具有抗低、抗台风和防风沙性能,基本适应中国所有的风况条件。


2009年9月将有两台防盐雾型2MW风电机组,用于三峡响水和慈溪海上风电场。3.6MW风轮直径116米的紧凑型结构海上风机正在设计中,这是一款目前中国最大、全部由企业自行组织研发团队开发设计的风力发电机组,计划在通过GL认证后,2010年6月样机下线。上海电气规划,风电产业将在三年之内,通过引进、消化国外先进技术和系统培训,形成一支能独立设计陆上和海上风机的研发团队。


上海风电公司2006年年初已经通过许可证方式,引进德国Dewind公司D6-1.25MW技术,并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实现了产业化。2007年又与德国Aerodyn公司联合开发适合中国地区台风和低风速特点的2MW机组。2008年,该公司引进Aerodyn公司全套风机设计软件(61个),并组织对30人研发团队进行风机设计理论系统培训,独立使用设计软件开发大型海上风机,并通过国外认证。上海风电公司原在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有风电设备制造基地,占地1万平方米,最大起吊能力为50吨,2008年已经形成200台风电设备生产能力。近日宣布开工建设的第二个风电设备制造基地,位于上海临港新城重装备产业及物流区。基地面积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4300万元。生产厂房新增主要生产设备40台套,最大起重能力为100吨,计划于2009年第四季度完工,形成年生产2MW风机600台能力。


据上海电气有关方面负责人透露。2009年,上海电气将制造约500台兆瓦级风电设备,与此同时,正在着手准备启动临港风电设备制造基地二期项目,进一步提高在全国风电设备市场份额,加大绿色能源设备产业发展的力度。位于东海之滨的试验风场项目也于2008年12月中旬同时宣布开工建设,项目选址为洋山保税港陆域及发展备用地以南的带状湿地内,由上海风电公司与上海申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同出资组建,总投资1.3亿元,包括2台1.25MW、4台2MW系列风机。该项目计划2009年三季度完工,2009年四季度并网发电。此前,上海风电公司在建11个风场,计339台机组,总容量42.5万千瓦。截至2008年11月底,已安装风机100多台,并网发电50台。上海电气在未来三年将以风电设备发展为战略重点之一,以2兆瓦风电机组为核心机型,在2010年形成56亿元的经济规模,进入国内前五强;五年内实现销售额140亿元,跻身并站稳国内三甲,并进入海外市场,成为风电全球核心零部件及整机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正在强势洗筹,中长线建议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