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创业板依然牛劲正足
原文地址:创业板依然牛劲正足 作者:股侠杀手

? ?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先扬后抑,沪指在上周三连阴之后,本周初实现三连阳,但随后失守4400点。创业板指数则再创历史新高,继续高举高打,再次与主板形成鲜明对比。


  就市场表现来看,降息不改板块领涨节奏。上周末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降息幅度未超出市场预期,因此对经济的作用还需看降息的累计效应。受降息影响,本周初市场走势有所提振,降息后的三个交易日传媒、轻工制造、商业贸易涨幅最高,而周期品表现依然乏善可陈。由此可见,降息并未改变市场内部领涨板块的节奏,代表新经济的创业板依然牛劲正足。


  资金面上,自4月20日降准以来,央行持续暂停公开市场例行操作,本周已经是第八周,鉴于本周没有任何到期资金,因此本周再度实现零投放。目前,货币市场各利率继续保持下行态势,各期限资金供给充裕。


  创业板指数自今年突破2500点以来,各种争论对比不绝于耳,各种对高估值板块的担忧与国内外泡沫对比甚嚣尘上。当前,创业板指数已突破3200点,再创历史新高之际,具有“高处不胜寒”思想者众多。但创业板指数代表新经济的发展方向,堪比2005-2007年中的煤炭、有色、地产行业,而从PEG的角度来看,2014年扣非后创业板仍低于主板,说明成长板块的盈利优势依然具备长期吸引力,仍可看高一线。


  但主板方面则谨慎看多。从2015年一季报表现来看,券商、保险、传媒、环保、TMT等行业业绩靓丽,从估值角度来看,银行、白酒、煤炭等行业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大盘深幅回调的空间,但从4月份的经济数据看,短期经济增长压力依然较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下滑,地产销量降幅有所收窄、稳增长仍主要靠基建投资拉动;前三个月企业利润继续收缩,PPI连续38个月负增长,通缩持续。在政策托底的预期下,宏观经济企稳可期,但蓝筹板块短期缺乏促发因素。


  大盘目前仍未摆脱震荡格局,对主板下周表现持谨慎态度,但继续看好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看好“ 互联网 ”之下各行业信息化的落地。


祝;各位周末愉快,家庭幸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