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创业板前景一片光明,可以继续关注
原文地址:创业板前景一片光明,可以继续关注 作者:股市紅军

?

? ?前期市场个股的高歌上涨,个股像脱了缰的野马,一路狂奔!让我们投资者有赚了不菲的财富!但是目前情况让投资者心跳加速,担心大盘会进入大调整,投资需要有谨慎!


? ?A股从去年7月末爆发以来,一路高歌猛进,大幅上涨,指数从2000多点上涨到4550点上方,涨幅整整翻了一倍;个股疯狂炒作,股票翻倍的比比皆是,泡沫大量充斥着市场。未来股市如何运行,当下调整又如何看待,市场主战场在哪里,热点又在何处?这是我们投资者当下最关心的问题!


? ?本博认为,股市大趋势向好,当前的调整说明股市进入慢牛阶段,主战场仍在创业板,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符合国家政策的方面。具体如下:


? ?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上证指数是一个综合性指数,而纵观全世界来看,主要股指基本上都是成份指数,无论是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日经指数、富时指数、恒生指数等均是成分指数。最能代表A股指数的就是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从它们的市盈率来看,都是较低的,与国际主要股指的市盈率相比并不高,泡沫并不多。


? ?还有一点是:创业板是主战场,前景光明。创业板从年初的1400多点上涨到3200多点,指数再次翻番。当创业板指站上3000点之后,社会舆论一片哗然,有些媒体纷纷指责创业板是推车上壁走绝路,炒作创业板的机构无节操,公募基金大散户化,投资者跟风炒作,创业板的泡沫已经十分严重;本周消息面也传出了管理层约谈三家基金公司的消息。于是创业板本周后半段主动调整,三大标杆全部倒下,最牛的股票-暴风科技,从发行价的7.14涨到最高的278元,连涨了34个涨停板,周四周五大幅下跌;市值最大的股票-东方财富、乐视网,本周后半段大幅下跌;股价最高的股票-安硕信息,最高涨到474元,本周后半段也是大幅下跌,目前股价已经跌破400元。从短线上看,创业板在3000点-3270点之间展开震荡,暂时休整。但是创业板依然是值得我们投资的对象!


? ?从中线上看,创业板仍是市场主战场,前景光明。在市场瞩目的证监会周五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有关市场上传言证监会约谈基金的传闻并不属实,证监会并未对基金机构进行相关调查和窗口指导。市场认为创业板的市盈率过高,超过110倍,其实主板上一些大蓝筹市盈率也是很高的。比如说,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市盈率高达100倍,中国石油市盈率也达到100倍,中国铝业市盈率更是超过500倍,主板某些大盘股的市盈率一点也不亚于创业板,泡沫程度也是很高的。创业板是一个新生事物,大批中小公司处于高速发展和高成长性阶段,在某一特定阶段创业板高市盈率也有合理之处。创业板指是一个成分指数,是由创业板市值前100位的股票构成的,它可以通过成份股的调整进而达到自我更新和自我完善。最重要的是创业板代表了我们国家经济转型和新兴经济发展的方向,因此前景看好。


? ?综合上述理念:后期创业板依然看好!大家大胆的留意创业板!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