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名嘴”水皮和叶檀给出2012年市场上蹿下跳的评判!

?


2012年1月7日,华泰证券新年投资论坛在南京举行,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叶檀在论坛上做了精彩演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两位名嘴都对今年市场表示谨慎和悲观。


?


---水皮观点: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表示,2012年A股市场走势或上蹿下跳,机会可能就在上蹿下跳之间,全年可能略有涨幅。


---水皮认为,金融股增长好,平均增幅30%以上。但是市场上没有几个人看得起金融股,因为金融股涨幅太少,一年也就20%的涨幅,两个涨停就回落了。


---水皮观点:许多人梦寐以求想找的板块呢,害得你倾家荡产,你们不看好的却赚钱。比如说工商银行,我去年就买一点工商银行,做点试验品种,买工商银行时候4块钱,一年分红1毛9,也就是说我拿着工商银行4块钱不动,一年现金收益率接近5%,现在股价还在4块3左右。


?


---水皮认为,你说你不懂什么叫价值投资。那你知道什么叫“傍大款”吧,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汇金公司在未来一年的过程中间都会护盘,汇金护盘是政府行为,政府不会做亏本的买卖,也没钱可亏,这就是很简单的道理,你现在买入的工商银行在它的护盘价格之下,你想赔很难,因为你要赔的前提是政府护盘的资金先要赔掉。


?


---叶檀观点:财经评论家叶檀在论坛上预计,2012年市场会有非常大的震荡,它的总体趋势就跟2011年黄金价格一样,一天之间波动会很大。她认为市场依然是比较艰难,有时候当我们看到市场在谷底徘徊,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抬头。


---叶檀认为,2012年企业将会经历去杠杆化的过程,而如果未来要有突围的话,第一跟着消费走,第二跟着中国城市化的进度走,围绕这两个方面买股票,可能会有所收益。间的对冲,这是个比较简单易行的方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