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燕京——啤酒类

?


燕京——啤酒类中最具投资价值的好股:


1、动态市盈率才17.6,


2、市净率才2.11,


3、去年净增长10%以上,


4、小麦降价成本降低,


5、啤酒旺季很快来临,


6、有意收购金威。


在“十二五”的计划中,燕京啤酒集团提出要增加产能300万吨,在2015年实现产销量800万吨、跻身世界啤酒行业前六强的目标。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指出,新增产能主要来自扩建、新建和并购三部分。在2011年燕京啤酒通过不断的兼并和扩张,实现了产能持续提升的目标,如今随着新增产能的持续释放,燕京啤酒集团的品牌影响力也随之不断扩大,朝着国际化的目标大踏步前进。


 创新品质提供企业发展动力


  燕京啤酒集团从建厂起就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努力实施“科研、教学、生产一体化”的发展战略。早在1987年,燕京就与中国食品发酵研究所进行了强强联合,使燕京在科研、技术、生产上实现了高点嫁接。


  燕京啤酒作为国内啤酒行业中的领先企业,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从清爽啤酒到鲜啤,燕京啤酒时刻走在国内啤酒产品创新的前列。


  1987年,燕京啤酒集团联合中国轻工部食品发酵研究所,采用全新的生产工艺,在国内第一家率先生产研制出11度清爽型啤酒,开创了国内清爽型啤酒之先河,在市场上形成了消费热潮。2006年,为了适应国际、国内啤酒向清爽型、淡爽化发展的消费趋势,同时适应迎接北京奥运和服务北京奥运会需要,从而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燕京啤酒新形象的战略目标,燕京啤酒集团进一步开发出了10度清爽型啤酒,满足了消费者不断提升的品质需求。


  燕京啤酒在科技、产品创新上的追求永无止境;2004年,燕京啤酒集团自主研发了中国第一支瓶装鲜啤,其诞生是中国啤酒行业发展新的里程碑。燕京鲜啤从原料采购、设备选择、生产工艺、仓储设施无一不是以“新鲜”为出发点。从而有效确保了每一瓶燕京鲜啤质量上乘,口感新鲜。燕京鲜啤采用“三重除氧”技术;经过后发酵控制氧含量的第一重发酵环节;脱氧水除氧的第二重过滤环节;两次抽真空,无氧灌装,实现零氧化的第三重灌装环节。燕京是中国惟一可以生产瓶装鲜啤并能长期保存的企业。


  在燕京啤酒发展过程中,注重科技创新、产品创新,运用科技发展的优势推动集团的向前发展,正是这种勇于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使集团能够一步一步,夯实稳健的向前发展。 


?


产能扩张燕京市场稳步推进


  2011年,燕京啤酒集团着重加大对西部地区的投入,在贵州、四川、江西等地不断进行兼并扩张,实现了产能的再提升,奠定了燕京啤酒在全国范围内的市场布局。


  在贵州,燕京啤酒集团在11年8月宣布投资10亿元,在贵阳白云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将以年产40万吨的啤酒生产量挺进贵州,以夯实燕京啤酒在贵州市场的地位。截止目前,燕京啤酒(贵州)有限公司年产40万千升啤酒一期项目正在快速有序的推进。此项目完成之后,将和燕京在四川、云南、广西的三家公司遥相呼应,为燕京在西南的发展提供巨大空间。


  在四川燕京啤酒公司,年生产能力30万吨的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高速运转。目前,公司正在安装听装啤酒生产线,待其竣工投产后,燕京啤酒四川公司年产量将从现在的30万吨提升至35万吨。与此同时,公司二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待其全部投产后,产能将达到50万吨,从而为燕京啤酒在四川市场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江西赣州,燕京啤酒投资4.3亿元新建的年产20万千升啤酒生产线已于近日投产,生产线采用世界先进的发酵灌装技术,大大提升了产品品质,公司一期工程的建成投产填补了赣州市无纯生啤酒生产的空白,满足了当地的市场需求,极大的推动了燕京啤酒在江西市场的发展。


 现代化生产提升产品品质


  在科技创新产品的同时,燕京啤酒集团采用最先进的科技生产手段,运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全自动的生产设备,最大限度的保证了产品优良的品质,确保为消费者提供最优秀的产品。


  燕京啤酒投资8亿元兴建的“30万吨精品工程”,单条生产线每小时40000瓶,不仅全面实现了生产控制的自动化、无菌化、无人化,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同时代表着中国啤酒行业技术装备上的发展高度。


  三十万吨精品工程在生产工艺过程控制采用了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通过工艺曲线的设定实现工艺参数的精确控制,及时进行有效的自动调节,同时自动记录打印工艺参数数据,解决了手工操作给工艺带来的误差,保证和促进了工艺稳定性。在啤酒灌装过程中,空瓶自动检测系统、灌装液位自动控制系统、商标自动检测系统、CIP自动清洗系统的应用在保证啤酒生物稳定性的同时也保证了啤酒的风味稳定性。


  三十万吨精品工程先进的工艺技术加上全自动的生产装备,实现了啤酒的“无氧酿造”、“纯种酿造”等当代先进酿造技术,使燕京啤酒具备了国际一流产品所具备的更新鲜、更爽口的特点。


  于此同时,燕京啤酒集团还投资近数千万元购置检测设备和检验仪器,这些分析仪器使“燕京”在质量保障方面如同火眼金睛,不管什么类型的啤酒,经过短短几分钟的测定就能将其风味物质等指标全部分析出来,对啤酒质量监测达到了很高的自动化水平,不仅为“燕京”自身生产把了质量关,保证每一瓶出厂的酒都合格,而且对于研制新产品起到了重要作用。


  燕京啤酒集团在整个发展过程中,一直以创新为指导、品质为导向,不断推陈出新,鲜活了国内啤酒市场,满足了消费者不断提升的品质需求。经过多年发展,燕京啤酒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12%,在全球占有率达到2.36%,燕京啤酒凭借自身优良的品质、诚挚的态度赢得了国内乃至国外消费者的喜爱,例如德国小伙安东最喜欢喝的就是燕京啤酒,美国媒体人贝利对燕京啤酒也是赞誉有加;消费者的赞誉是对燕京啤酒品质最大的称颂。


  燕京啤酒集团通过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消费者的精神,推动着燕京啤酒产品的不断发展、企业的不断飞跃;优秀的产品品质,在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同时,也是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原始动力。面对市场上激烈的竞争和挑战,燕京啤酒集团通过“以品质为基、以消费者为先”的态度,逐步走向2015年啤酒产销量达到800万千升,进入世界啤酒前六名,形成世界级的大型啤酒企业集团的目标。


  


?


品牌提升燕京夯实市场布局


  在不断提升产能的同时,燕京啤酒集团推行“一主三辅”的品牌战略,“一主”即燕京品牌,占总市场份额的60%,“三辅”即广西的漓泉、福建的惠泉和包头的雪鹿,品牌集中度达到90%以上。


  通过品牌调整,燕京啤酒在山西、四川、云南等新兴市场取得了快速推进。新兴市场的良好发展,也进一步释放了燕京的品牌影响力。在市场区域扩张的同时,燕京啤酒加强科技研发,还在加强原有产品品质的同时,推出了纯生啤酒、无醇啤酒、优级啤酒、冰啤等新品,在满足了消费者多种需求的同时,提升了燕京品牌的美誉度,从而推进者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目前,燕京啤酒已经形成了以北京等优势市场为核心,辐射全国的市场格局。燕京啤酒集团在保持北京、广西、内蒙古、福建、湖北五大优势竞争区,特别是在北京、广西、内蒙古三个市场上的优势地位的同时,不断推进在新兴市场的发展,在新兴的云南、四川、贵州和江西等地区,燕京啤酒的发展迅速,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通过提升燕京品牌的影响力,不断完善全国市场布局,燕京啤酒集团稳稳的占据全国市场12%份额,成为了国内啤酒行业领军梯队中的一员。


  在燕京啤酒集团的国际化战略中,产能扩充及提升品牌影响力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通过新兴市场的产能释放,进一步提升了燕京品牌及企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也为燕京啤酒集团在“十二五”期间积极开发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实现跻身世界啤酒行业前六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居民收入提升及中西部地区崛起带动啤酒消费稳定增长


  优异的成长性和增长的稳定性使得我国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啤酒市场。而推动我国啤酒行业发展的动力离不开城镇化的提速、人均收入的增长以及餐饮行业快速发展等因素。“十二五”期间。东西部和城乡差距的缩小可带来啤酒行业销量增长 28%。


  行业进入利润释放期,寡头垄断趋势显著


  当前的兼并和收购并不改变行业寡头垄断的格局,而且这种垄断优势会更加突出,如燕啤在北京、广西、内蒙;华润在四川、辽宁和安徽;青啤在山东、广东和陕西,在这些区域市场新进入者只能对其形成骚扰,不会对市场格局造成颠覆。在优势市场的利润会不断扩大。企业 90%的利润基本来自于优势市场,每年通过提价、结构升级以及市场费用投入逐渐下降,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