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盘中再度创出4504.38的新高

?在度过一个平稳的周末之后,稳增长预期再度发威。周一早盘,两市大幅高开,沪指盘中再度创出4504.38的新高。创业板则上演冲高回落走势。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沪指在10:30左右,便再度开启频繁的震荡模式。两桶油相继涨停的背后,不少个股不涨反跌,这背后更是释放了重大玄机!


眼下A股再度刷新7年以来新高,但市场已发生了重大变化!自上周以来,指数经历了几次大跳水,面对新高过程中的跳水,投资者惶惶不安。毋庸置疑的是,虽然投资者对中长期牛市有共识,但对短线市场表现缺乏底气,两桶油相继涨停背后更是释放了重大玄机,在主板与创小板再次连破纪录进入高位之后,一些新要素的浮现或将市场带入一个变盘的临界点,午后,将是验证主力真实意图的最佳时机,警惕早盘突破4500是中短线的“陷阱”,投资者一定要警惕盘面风吹草动!


首先,此前本博文曾明确表示,稳增长与改革的权衡将影响当前阶段行情的运行态势,而本月底的政治局会议则是对于两者权衡的重要观测节点。


其次,在市场连续大涨之后,证监会针对违规交易而启动的“法网行动”,则透露出明确的监管态度,监管从严对于市场情绪的影响值得审慎。


再则,从新股发行节奏的明显加快,以及券商两融从1.1万亿快速扩散到1.7万亿后,2万亿关口是否会成为两融规模的瓶颈以及所带来的资金面压力,也是可能触发市场变盘的重要要素。


同时,从技术上来看,市场上涨的波段已接近50个交易日,接近或已经到达此前市场上涨的时间周期,会否引发技术面的变盘共振,也是当前需要提防的要素。


最后,从机构情绪来看,本轮一直引导市场多头情绪的主力结构,近期纷纷开始转向谨慎,机构层面的谨慎情绪扩散,是否会压制市场阶段性做多的氛围,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从管理层的角度看,尽管其支持股市上行的态度明确,但显然更希望A股呈“慢牛”而非“疯牛”格局。上周的增加新股发行速度、调整两融政策等明显是针对股市过热,为股市降温!而今日的早盘的4500点新高再度打了高层的脸,暴涨与管理层的初衷直接违背,或许还有杀伤力更大的“杀手锏”会祭出。


盘面上看,短期4500点已经成为历史,指数继续向好情绪依旧,后期还有更高目标。但从牛市运行规律看,加速上行也往往预示短期整理即将来临,目前行情,越是大涨就越要保持清醒,做好逐步减仓准备,牛市依然需要适当休息!结合一系列可能出现的变化,主板当前估值继续扩张将面临一定的难度与挑战,市场或已接近高位变盘的临界点。而纵观本轮行情,市场在近一个月内暴涨近千点,市场接下来要面对的是2008年大熊市时4300~4700点之间的套牢成交区,这部分筹码至今尚未被解放,要想顺利突破这一成交区间,市场必然还有频繁的大幅度震荡洗盘!这样有利于消化上方的获利盘和历史套牢盘,而这也更是主力最希望的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