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首届世界机器人产业大会12月19日-22日在成都举行

国际机器人(300024)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和亚洲制造业协会近日对外宣布,首届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暨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19日-22日在成都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瑞典、日本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位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专家将出席本次大会,100多家先进制造业企业将展示最新智能化产品。


  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秘书长罗军介绍,制造业的未来趋势是智能化、自动化,而以机器人、3D打印、大 数据 、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制造将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并将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结构性调整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本次大会和博览会以“人机一体,智能制造”为主题,从机器人到智能装备,从传统产业到德国工业4.0战略,涉及10多个专题。


  关注机器人概念股,赛象科技(002337): 2013年10月,公司与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共同研究和开发面向轮胎行业的特种机器人及相关智能设备,以模块化、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为方向,通过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共同推进轮胎制造业的升级。


  开元仪器(300338):燃料智能管控系统是通过应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帮助耗煤企业实现燃料管理信息化、设备智能化和过程自动化,实现对燃料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管理,提高企业的燃料管理水平的一种最佳解决方案。


  秦川发展(000837): 2013年7月,公司计划总投资19400万元建设9万套(一期)工业机器人关节减速器技术改造项目。减速器项目总规划18万套,将分期实施,一期预计2015年达产,年新增销售收入65000万元(不含税),新增利润总额18230万元。


  大恒科技(600288):2013年 年报 披露,子公司大恒图像生产的机器视觉产品主要用于印刷行业、制药行业、玻璃制品行业、食品行业、纺织行业等产品质量的自动检测。



  巨轮股份(002031): 2013年12月,股东大会同意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吴潮忠等增发公司 股票 ,2014年7月,公司利润分配实施后发行底价和发行数量分别调整为6.51元/股、15361万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