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手购买基金有什么风险吗?基金风险有哪些方面和应注意事项

买基金已经成为投资市场上最常见的操作,很多新手在买基金的时候因为没有认知风险,预防风险,导致最后亏损不少,所以大家都想知道新手买基金的话,有什么风险,应该注意哪些风险。

新手购买基金有哪些风险?

【1】渠道风险,新手买基金需要在正规的券商买卖或优质第三方平台,比如微信、支付宝等,随随便便打开一个网站,就买及的话很有可能被骗。

【2】买新不买旧,很多人觉得买基金就该买新上市的,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新基金没有过往业绩作参考,无法判断基金走势,也无法获取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相对来说风险更大。

【3】买低不买高,觉得净值低的基金成本低,上涨空间更大,其实不然,净值低的基金上涨力度缺乏,基金净值高也是基金业绩持续走好的一种表现。

新手购买基金还有这些风险:1、盲目投资,没有明确的投资目标;2、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只投一只基金,或者买入的基金数量太多,没有核心组合;3、选择基金只关注收益率,而忽视风险等级、资金流通性、手续费用水平等;4、没有设定止盈止损的标准;5、投资心态不稳定,稍有亏损就慌乱。

新手买基金的风险很多,但若能注意避开以上说的这些风险,那么相对来说就安全很多,并且学会以上这些买基金的道理,有助于新手投资者更快速的认知基金市场,掌握基金市场的一些约定俗成的规则。

注意事项:

一要注意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的安排基金品种的比例。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基金,购买偏股型基金要设置投资上限。

二要注意别买错“基金”。基金火爆引得一些伪劣产品“浑水摸鱼”,要注意鉴别。

三要注意对自己的账户进行后期养护。基金虽然省心,但也不可扔着不管。经常关注基金网站新公告,以便更加全面及时地了解自己持有的基金。

四要注意买基金别太在乎基金净值。其实基金的收益高低只与净值增长率有关。只要基金净值增长率保持领先,其收益就自然会高。

五要注意不要“喜新厌旧”,不要盲目追捧新基金,新基金虽有价格优惠等先天优势,但老基金有长期运作的经验和较为合理的仓位,更值得关注与投资。

六要注意不要片面追买分红基金。基金分红是对投资者前期收益的返还,尽量把分红方式改成“红利再投”更为合理。

七要注意不以短期涨跌论英雄。以短期涨跌判断基金优劣显然不科学,对基金还是要多方面综合评估长期考察。

八要注意灵活选择稳定省心的定投和实惠简便的红利转投等投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