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避重就轻,重点关注两大主线布局

周三大盘收了个阴十字星,很像一个十字架,向九寨沟地震中遇难的人员致哀,祝愿天下太平,天佑中华!由于地震极别比汶川地震低,对股市的冲击不是很大,四川的基建股以及一些地震概念股虽然大幅高开,但也没遭到爆炒,游资的表现是对的,因为发国难财是可耻的!

从周三的整体走势看,还是比较平稳的,除了沪指及上证50等蓝筹指数,深市的几个指数都是收涨的,说明板块仍有分化,但总体表现不错。虽然金融股的回调拖累了大盘,但周三表现最好的仍然是主板的传统行业,上午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卷土重来,再次证明了自己作为白马股的江湖地位。以贵州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龙头股纷纷创新高,伊利股份还冲击涨停。白马平时看着走得慢,但一不留神就跑远了,所以不管怎么去追热点,白马股都一定要留有底仓,这是反复强调的操作策略。

下午在煤炭为代表的黑色系期货上涨推动下,周期股再次发力,使得煤炭、有色、钢铁板块的风头赶超白酒。其实最近的行情就是围绕着两条主线展开,一条是消费金融为代表的主流蓝筹,一条是以周期股为代表的主线热点。

最近炒来炒去就是这两条线,也是东灵常说的两个主流,蓝筹不需要炒概念,一路坚守就行了,一旦出现回调,幅度达到5-10%就进入了常说的小底区域,就可以抄底了,这已经是去年以来反复证明过的。一路持有是最简单的方法,复杂一点就是留一半底仓,用另一半高抛低吸做波段,可以多获取一些差价收益。而周期股看着细分品种很多,涨的纷纷扰扰不好下手,其实也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盯着商品期货,看哪个期货品种表现的好,就找相对应的股票品种。现在周期股和期货的联动性很强,期货的上涨必然会推动股票走高,盯着期货炒股票,也是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

至于创业板,虽然没周二那么强势,但也没回调,后市还有补涨空间,手上的股票如果涨幅不高,还可以持有,等待下一次轮涨机会,但仓位不要过重,在二八转换没有实现之前,大部分仓位仍以主板蓝筹为主,小盘股为辅,再用些资金做做热点,通过大小仓位、中长线和短线配合操作,就足以把握当前的行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