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大势猜想:沪指新高后还有更高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探底回升走势,午间沪深股指一度下挫翻绿,午后在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拉升下再度翻红上涨,沪指成功站上5000点关口,深成指也涨逾1%,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弱跌约1%。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交运设备服务、有色冶炼加工和港口航运等;跌幅居前的是银行和证券等。从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5021万,委卖盘为10796万,多空比为0.46,从数据上看,尾盘卖盘大幅飙升,资金出于周末避险需求大幅抛售沪市筹码。包括中国核电(601985)在内的11支新股申购资金今日解冻,在打新资金回归的带动下,沪指今日成功站上5000点关口,资金大幅抢筹有色、钢铁等前期滞涨的权重板块,两市再度上演涨停潮。分析认为,下周起新一批打新资金解冻,而站上5000点对于市场的信心也是提振,预计沪指新高后还有更高,短期将延续强势,不过上升过程中伴随剧烈震荡将是市场常态。

后市策略:下周起新一批打新资金解冻,而站上5000点对于市场的信心也是提振,预计沪指新高后还有更高,短期将延续强势,不过上升过程中伴随剧烈震荡将成为市场常态,建议投资者布局政策受益的题材个股,但勿盲目追高,谨防盘中剧烈震荡。

资金猜想:资金短期流入市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呈震荡回升态势,沪深股指午后翻红小幅上涨,创业板指则表现相对较弱,仍跌约1%。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190亿元,资金流出呈现均衡的趋势,但流出金额较昨日明显缩减。消息面上,包括中国核电在内的11支新股申购资金今日解冻,机构预计解冻资金逾四万亿。在资金回归的推动下,沪指今日顺利把新高刷新至5000点上方,但出于周末避险的需求,股指盘中还是迎来较大的震荡。分析认为,下周一第二批次打新资金也将解冻,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预计资金将继续流入A股市场。

后市策略:下周一第二批次打新资金也将解冻,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预计资金将继续流入A股市场,投资者可布局近期被错杀的个股,逢低介入,但注意控制仓位。

热点猜想:国资改革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近日,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增收节支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央企深入做好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值得关注的是,国资委要求央企高效融通使用资金,盘活存量提高效能。方法之一是用好近期出台的兼并重组税收支持政策,推动相关子企业整合发展,提高业务协同和资源使用效率,并敦促央企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动资产证券化,用好市值管理手段,盘活上市公司资源,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分析认为,国资委希望央企能实现整体上市,实现资产证券化,有利于国有资产的管理和公开透明,因此未来国资改革的步伐有望加快。

后市策略:近期热点板块轮换炒作,在利好政策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国企改革板块有望继续炒作,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中粮地产(咨询 买卖)(000031)、国投新集(咨询 买卖)(601918)等相关概念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