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费白马有望迎来翘尾行情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大盘高开后震荡,沪指收盘下跌0.01%,尾盘出现一波小跳水,全天个股涨跌各半。

目前主流指数当中,表现最强的依然是上证50指数,今天上涨0.62%,表现最弱的是创业板指数,今天下跌1.45%。

通常我们认为,创业板和科创板是偏成长类,包括科技股等新兴成长方向,上证50代表的是头部核心资产,这里面消费和金融的权重突出。

最近春哥持续提醒各位,重点关注大消费和大金融板块的表现。上周五金融三驾马车全线飘红,保险板块涨幅第一,消费里的白酒、日用品涨幅居前。今天市场领涨的依然是这些方向,银行保险指数涨幅接近2%,酒及饮料、住宿餐饮等消费板块翻红,市场主流资金涌入消费和金融股。

最近易方达顶流酒庄坤哥8亿横扫招行,引发了市场对金融股的关注,银行、保险板块连续两天涨幅居前。在热点轮动较快的情况下,一个板块如果能连续两天涨幅居前,通常具备一定的持续性,所以金融三驾马车银行保险和券商,近期可继续保持关注。

众所周知,春哥对于消费类和医药类板块情有独钟,经过半年多的调整之后,消费白马板块普遍企稳,从猪肉到牛奶,从家电到食品加工,从白酒到饮料,最近轮番上涨,掀起了一股消费股上涨旋风。

数据显示,9月公募调研次数超过3500次。其中,获得公募调研超过50次的上市公司有6家,分别为云图控股华利集团兆易创新倍轻松东方雨虹周大生,消费股占比较高。

消费板块这里到底是技术反弹,还是中线反转呢?我个人看法是反转,而不是反弹,这个观点,你要么同意,要么取关,不接受反驳。

具体论述的理由,因时间和篇幅原因,此处省略二十五万字…

个人看好国产乳业、食品加工、家用电器、酒及饮料、医药、休闲食品等行业龙头。

题材方面,今天军工板块走强,民用航空、大飞机、通用航空和航母产业涨幅居前,军工股主要是受事件驱动,有“事”的时候上涨,没“事”的时候沉寂,它的含“渣”量比券商板块浓度更高,春哥也就偶尔瞅一眼。

今天跌幅榜上的,几乎清一色是节前表现活跃的板块,比如光热发力、供水供气、CRO概念、特高压、核电以及钢铁板块,涨得快跌得快,倒也符合市场的基本特点,在当前全球能源供应紧张的背景下,油气开采、绿色发电以及特高压等板块,依然存在反复活跃的机会。

顺周期方面,今天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初步企稳,连续下跌之后,短线酝酿着技术反弹,这类板块不仅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同时也受到国内政策的影响,进攻性强防御性不足,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反弹力度,一旦发现反弹不及预期,重仓者可以伺机调整仓位比例。

今天我们村的王二狗子告诉我,互联网上有四大谎言:

一、旺铺转让

二、高价回收

三、重金求子

四、过几天就涨

投资嘛,心态要好,悲观通常正确,但乐观才能成功。春哥希望各位都是乐观的成功者!

好了,今天就复盘到这里。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研报,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