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核心!核心!这才是核心资产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市场普跌,收盘沪指下跌1.25%,创业板指数下跌1.81%,科创50指数下跌2.25%,上证50指数下跌0.52%。

从最近各指数对比来看,上证50指数表现明显更胜一筹,目前形成头肩底形态,最近K线上也是阳多阴少,均线初步形成多头排列,较其它指数更强。

上证50指数里的成份股通常被认为是A股市场的核心资产,也是春哥此前多次提到的翠花概念股。那么,到底什么是核心资产呢?

“核心资产”,这四个字从2016年开始火起来。其详细的定义为: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说,是指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占有最重要地位的行业企业;
从企业层面来说,是指拥有持续性创造超额收益或竞争优势的企业;
从二级市场层面来说,是全市场中最具成长性或竞争优势的代表。

根据以上定义,Choice数据筛选出以下“核心资产”,仅96家(不作为投资建议):



这些“核心资产”今年上半年经历了戴维斯双杀,巨幅震荡让不少价值投资者反思,A股市场到底还有没有所谓的价值投资?

2012年以来,经济增长呈现下行趋势,我国从过去20年的高速增长变换为中速平稳增长。同时,我国经济主导产业发生切换,2013年起第三产业对GDP增长的拉动超越第二产业,代替第二产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最重要驱动力。在经济增速下行的过程中,核心资产的稀缺性逐渐凸显,“优质资产荒”下核心资产迎来估值重塑,持续享有估值溢价。

今年以来,已经有37家“核心资产”公司开启了股份回购,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中国平安发布超百亿天量回购。



近些年来,外资不断加大对A股核心资产的配置比例、我国对外资准入也日益放宽。加之,我国经济具有长期竞争力、居民资产配置正逐步从房地产市场转移到金融市场,无风险利率持续低位运行,代表着中国龙头的“核心资产”配置价值非常显著。



好的公司是控制风险、获取长期回报的基础;而好的价格是提高长期回报的一种选择。那么,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沉淀下来的优质核心资产,会不会在四季度迎来新的转机?

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研报和东方财富网,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