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后暴拉,或与这个因素有关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股指低开后早盘震荡,午后快速回升,沪指收盘上涨0.42%,创业板指数上涨2.29%,科创50指数上涨1.92%,全天上涨个股数量略多于下跌个股数量。

今天午后暴拉,或与市场周末利好预期相关,毕竟连续调整之后,思涨心切,不少个股在超跌之后,本身也存在较强的技术反弹要求。

今天对股指影响较大的主要是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以及以及新能源板块。

前天收评当中,本人提示各位,年底了要重点关注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并重点提示:这个观点你要么同意,要么取关。

今天白酒板块全线崛起,水井坊接近涨停,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均大幅上涨,激活了市场对消费板块的投资热情,全天住宿餐饮和酒及饮料位居行业涨幅榜前两位。旅游酒店、农副食品等消费板块全天表现较强。

年底历来都是消费旺季,部分消费股累计跌幅较大,近期提前筑底,后市值得投资者继续跟踪关注。

新能源作为成长型优质赛道,保持较高的市场人气。全天HIT电池、整车、固态电池和电池回收等概念涨幅居前,其中隆基股份长城汽车广汽集团璞泰来通威股份等个股对沪指贡献排名居前,新能源汽车的活跃,对创业板指数和市场赚钱效应,起到了较大的催化作用。

最近市场很多人在讨论量化交易,目前A股市场的量化交易规模不小,这意味着我们的交易对手可能不是人,而是智能化的机器,它们杀伐决断,六亲不认,没有任何感情色彩,决策迅速,与拥有七情六欲的人相比,的确有很多优势,但我们也不要过度地夸大量化交易,最终掌握其策略的依旧是人。

量化交易一旦规模较大,形成的影响也不容小视,比如极端抱团、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策略的趋同化,导致市场容易出现极端行情。所以近期我们提醒各位,对于极端上涨的高位品种,还是需要保持敬畏。

最近春哥持续关注的上证50指数今天上涨1.02%,依然大幅超越上证指数,目前形成头肩底形态,有望挑战半年线3360点附近,上证50指数走强,表明超跌的核心资产类品种,有望迎来新周期。

目前我们的关注方向,主要是以保险和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以白酒和食品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以新能源车和医药外包为代表的成长股板块,它们有望成为短期市场的中流砥柱和风向标。

行情每天腾挪起伏,投资者的情绪也忽高忽低。每天的涨跌起落,其实也是人生的历练,但对很多人而言,变老是必修课,成熟是选修课,岁月的洪流,卷走了青春,卷走了年华,剩下的只是一个被岁月刻下深深印痕的躯壳,和一颗沧桑的心。

无论如何,希望各位阅尽人间百态,仍热爱这平凡的生活。每个人,只有这一生,愿你眼中写满故事,脸上却不见风霜…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研报和Wind资讯,内容和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