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细分领域今天涨幅第一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周末市场传来重磅消息,房产税试点改革有新进展。很多人问春哥,这个消息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我的回答是:这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的炒房资金进入股票市场,中国股市有望成为老百姓投资的主要渠道。过去衡量一个人是否有钱,要看他在北上广深拥有多少房产,未来衡量一个人有没有钱,要看他手上有持有多少优质的股权。

说回盘面。

今天三大指数集体上涨,沪指重返3600点,沪指涨0.76%,深成指涨0.72%,创指涨1.64%,沪深两市成交额10148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8.94亿元。

全天亮点依然在新能源产业链,早盘光伏、风电和汽车板块资金流入,午后锂电池继续活跃,证券板块尾盘资金流出,出现一波异动,周期类煤炭和化工板块同步回升,保险、猪肉和医美概念全天资金流出。

从全天个股表现来看,涨跌比是2515:1859,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全天涨停80家,跌停9家,新能源概念股占比较大。

整体上看,市场依然维持结构性特点。上证指数今天低开高走,收小阳线吞没上周五小阴线,形成两阳夹一阴K线组合,短线有望形成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向3650点附近发起攻击。

创业板指数经过三天的小盘整之后,今天跳空上行,突破小平台上边线,整体形态走好,挑战3400点的概率较大。

科创50指数近期走势持续偏弱,今天站上短期均线系统,发出了触底回升的信号,短线技术阻力区在1400点附近。

整体上看,经过近期的盘整蓄势之后,各主要指数都出现了企稳回升信号,其中新兴产业方向的新能源车和芯片等概念,对市场人气拉升作用明显。

代表传统老蓝筹的主要是上证50指数,今天虽然表现偏弱,但已形成头肩底形态,一旦站稳半年线3350点,则有望迎来一波加速行情,其背后的主要代表性力量是金融和大消费板块。

指数逐步向好,市场的分化依然明显,新旧势力之间形成明显的跷跷板效应。今天对深证成指贡献排名居前的品种包括比亚迪宁德时代阳光电源天赐材料盐湖股份泰格医药亿纬锂能,几乎被新能源包揽,储能、逆变器和特高压等新能源细分领域,继续演绎强势。

近期华为高调拿下全球最大的储能项目,引发了市场新一轮投资热情,储能市场显现出高速增长态势,催生对于储能逆变器的巨大需求。传统逆变器厂商提前布局储能业务,由于核心技术同源、客户资源相通,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中国企业Top6占据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60%的市场份额。据WoodMachenzie,2020年全球光伏逆变器企业出货量Top10中国内企业占6席,华为和阳光电源构成了全球光伏逆变器企业的第一梯队,2020年出货量分别为41.7GW和35.0GW,占全球出货量的23%和19%。SMA、PowerElectronics和Fimer三家企业代表着在2014年以前主导逆变器市场的欧洲势力,合计占据16%市场份额。

逆变器80%以上的原材料已实现国产化,并且供应商所处行业大多处于充分竞争状态,因此国产逆变器成本相较海外厂商可以压缩得更低。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国联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