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终于大涨了,但是…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年后行情持续下行,今天终于迎来了回升行情,收盘沪指上涨,创业板指数上涨,科创50指数上涨,个股涨跌比差不多是3:1。

从指数技术面上分析,沪指目前还是属于盘整阶段,下有支撑,上有压力,在3560-3620点之间蓄势,只有突破3620点,均线系统才能形成多头排列。

创业板指数今天领涨,主要是宁德时代等权重股带头反弹,新能源整体回升,但该指数反弹量能未明显放大,均线对股指形成压力,反弹密切关注十天均线3185点附近区域,毕竟连续五连阴后,出现阳线反弹有其内在合理性,初步来看反弹后创业板指数仍有可能反复。

近期市场重心主要还是在主板市场,低位低估值高股息板块成为资金回补的重点,包括以预制菜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以银行和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以中字头为代表的破净板块。

今天预制菜板块掀起涨停潮。预制菜是针对家宴大菜制菜程序繁杂特点,运用现代标准化流水作业,对菜品原料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简化制作步骤,经过卫生、科学包装,再通过加热或蒸炒等方式,就能直接食用的便捷菜品。

懒宅经济推动预制菜行业高速发展,我国居民家庭越来越依赖食物工业化生产和社会化供应。预制菜简化繁琐买菜、洗菜、切菜、烹制步骤,融合品质、营养和口感,迎合快节奏生活下年轻消费群体生活方式。2021年中国预制菜空间规模预计达到3400亿元,同比增长18%。未来3-5年我国预制菜行业有望成为下一个万亿餐饮市场。

近期行情操作难度加大,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

如果一块表走得不准,那它每一秒都是错的。

但如果这块表停了,那它每天起码有两次是对的。

清醒的停留,胜过盲目的前行。

以此,与各位共勉。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本人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个股。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