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才是最好的投资标的,没有之一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市场又跌了。我感觉我可以把昨天的收盘评论,放在今天凑合用一下,也没有任何违和感。

这个疲软的市场,春哥也没有太多需要补充的。

春哥提示了几个月的低位低估值,包括大金融、中字头等等,相信如果你听进去了,年后这一波下跌,不说赚得盆满钵满,至少也能够毫发无损金钢不坏。

今年,就记住我村股神王二狗子的金句:涨多了会跌,跌多了会涨。

现在市场主力就是按照王二狗子同志规划的路线图展开炒作,去年前年热炒的新能源热门赛道在调整,而滞涨的银行、券商、家电、中字头、土木工程等在补涨,春哥我信二狗,看好这些低估值高股息的方向。

华尔街没有新鲜事。

明天不过是昨天的重演。

过去曾经发生过的事情,在未来会重新再来一次。

什么?这些股票没有题材?没有概念?没有想像力?

放心,来一根大阳线就有了。

如果还没有,来两根,就全都有了。

这个市场,雪中送炭者少,趋炎附势者众。

没涨的时候把人家当牛夫人,一上涨秒变小甜甜。

机构和散户,其实有时候是同一个特性:“势”利。

以下内容,对有些人而言,可能有些晦涩难懂,如果感觉自己对投资的认知还处于初级阶段,请直接跳过,拉至文末,点赞,点在看,然后悄悄地离开,别让人知道。

如果你感觉是江湖老司机,那现在春哥批准你继续往下阅读。

研究表明,无论智商,还是情商,在大众层面总是呈现出正态分布的规律。这也就意味着,最聪明的人和最笨的人总是占据着人类中的少数,而大多数人则是相差不大的寻常人而已。

所以,在股市上才有了七亏两平一赚的说法,这七成人多数是因为认知不到位。

如何提升自己的认知?首先请将下面图表里的这段话朗读十遍,争取背下来。



正确的认知是:

一、投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是不断提升认知的过程,是一场反人性的较量,战胜贪婪和恐惧才能赢。

二、投资是一场旷日持久的马拉松赛,不是一场百米冲刺,所以必须首眼长远,有战略眼光。

三、投资具有两面性,始终在风险与收益之间平衡,通常情况下,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偶尔存在低风险高收益的情况,但比较少。

四、投资不是赌博,不要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蓝子里,慢慢变富才能持久,想一夜暴富,更多情况是一夜暴亏。

什么是最好的投资标的?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每个人生来就是投资人。

为什么?因为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进行投资,最常见的标的物也是最好的标的物,就是你自己。

通过投资在学习上的时间提升了自我的价值,所以每个人生来就是投资人,只不过基本的生存技能是无意识的必要投资,而更高级的价值提升是有意识的定向投资而已。

那么为什么我说这个标的物是最好的呢?

我们再想想,钱自己会生钱吗?不管你把钱给了谁,一张会变两张吗?当然不会,你的收益是由于对方拿你的钱产生了更大的收益,然后分给你其中一小块而已,其核心依然是来自产品的收益,因此不管你投在哪里,你的资金最终标的物都是产品、是公司、是项目。

不过说了这么多,有没有人会把自己也作为一个标的物去考虑呢?

钱投资在标的物上,让标的物更值钱,从而出售盈利,这是一般人的思维模式,大概是因为“人”很难出售,于是很多人就没有将其作为考虑对象,但其实“人”却是实实在在的标的物。

因为虽然整个人不能出售,但人的单位时间可以出售啊,人的价值提高了,单位产出就会提高,估值也会提高啊。

这就是我说的,为什么自己才是最好的投资标的物,把我们手上的资源尽可能地投资在自己身上,让自己更好,让自己拥有产出更大价值的能力,这是谁也拿不走的。

且当你的标的物发展良好,开始产生聚合效应的时候,为什么不把标的物变成你自己呢?

怎么寻找优秀的股票呢?在我看来,首先看的肯定是人,一个公司优秀的创始团队至少该具备以下素质:

1、大格局。创始团队的视野和格局一定要大,认知层次必须高,具备长远的眼光,看事情能一下抓住核心,如此方能知道自己究竟在干什么,比如马云就是一个很有格局的人,并非互联网出身,却把互联网做到中国第一,任正非也不是技术出身,但华为成为中国最具技术优势的高科技公司。

2、吸引力。团队可能未必需要雄辩的口才,但身上自带吸引人的气质,比如阿里当初的马云和他的十八罗汉等。

3、执行力。优秀的创始人和创始团队都有强大的执行力,往往刚有一个新idea,立马就能出小样,干起活来豁命。

4、肯学习。世界变化越来越快,以后只会更快,不学习的,掉队,学得慢的,一样掉队,唯有终生保持快速学习的创业者,才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如果你想投资某个宏观领域,找到这样的创业者,基本就比较靠谱了,至于对他们正在进展中的具体项目的考量,永远都应该排在对创始团队的素质考量之后。

今天,春哥主要是跟各位讲大道理,上政治课,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感觉我在倚老卖老,无聊说教。

但是,让所有人都喜欢的是人民币,春哥没有办法让所有人都喜欢。

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春哥只取悦于读懂我的人。

物以类取,人以群分。

圈子不同,不必强融。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本人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个股。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