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短线风险大于机会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晚间美股暴跌,看形态是反弹结束,不过美股的涨跌,对A股已经不形成影响,A股走势主要还是取决于自身表现。

昨天晚上我给土豪朋友私下发了一条信息,内容如下:

“全市场都在喊牛市回来了,牛市回来了。我的看法,这波行情主要是资金驱动,六月份的急涨疯涨,可能会提前透支行情。

也就是说,这波行情涨得有多疯多急,三季度的调整可能就会有多剧烈。

现在,市场有可能进入了疯涨的尾声阶段,这个位置的追高性价比是比较低的。

以上纯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各位想一个问题,为什么两个月前市场连续下跌的时候,没人喊牛市来了,最近一涨,都在喊牛市来了?是经济面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还是什么原因?

在春哥看来,一个最重要的驱动因素是流动性。但是不是一放水牛市就来了?当然不是。

我们现在回头来看美股,疫情后开始大放水,走出一波行情,但放水的必然结果是加速通胀,但通胀无牛市,这是铁律,所以现在在收缩,美股上涨行情也走到了头。

国内类似的情况是2009年,当时的四万亿投资驱动行情走出一波翻倍行情,但此后用了四年时间来消化问题,直到2014年市场才走出低谷期。

从技术层面上,我也不认为现在行情就是启动大牛市,我认为现在市场应该是筑底阶段,而且属于底部的上边线附近,整体上短线交易性价比较低。

再说下新能源。这波行情只有两个涨得最好的方向,一个是新能源板块,一个是指数。很多板块或者个股没有跑赢或者边缘化。

新能源上涨主要是稳增长,要保障经济发展,新能源是目前取代地产的最佳选择,没有之一,但整车指数上涨已接近一倍,明显已开始透支预期,赛道过于拥挤是目前新能源板块的主要问题。

未来新能源和地产形成了政策跷跷板,对新能源来说,最大和利空,可能是房地产回暖,政策加持。在二级市场上,同样可能存在跷跷板,你们看新能源上涨的时候,地产板块普遍表现一般。

目前春哥的策略继续保持防御,3400点上方区域,即便要买,也是买低位的消费、医药、券商之类的补涨股,对于高位的热门股,只看戏不入戏。

好了,一点个人感想,就写到这里吧。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国盛证券和华安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博主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博主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账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