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50指数仍是市场主线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前天春哥写了篇收评,提示次日市场震荡概率超过90%,主要理由就是指数到了短期压力线附近,需要消化压力。昨天没有跌,今天跌了,时间上滞后了一天,逻辑其实没变。

今天主要指数都出现下跌,个股跌多涨少,一些大市值个股盘中闪崩,尤其引人注意,比如900亿市值的新能源概念股德赛西威放量大跌9.61%,酱油茅海天味业下跌4.89%,防水茅东方雨虹下跌4.6%,新能源车里的亿纬锂能华友钴业比亚迪等权重股,均出现较大跌幅,市场赚钱效应明显下降。

从技术面观察,目前创业板指数形成下降通道,昨天高点刚好在通道上轨附近,今天遇阻回落,预计短线还将考验120天均线2600点位置,考虑到新能源板块最近连续震荡,创业板指数整体还是偏弱。

上证指数同样受到下降压力线和半年线的抑制,前几天虽然连收多阳,但是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多头底气有些不足。短线在无成交量配合的情况下,沪指反弹不会太强。

科创50指数今天冲高回落,仍然是最抗跌的指数,均线系统多头态势未受破坏,预计科创50主导的科技股行情,在震荡之后还会向纵深方向发展。

整体上看,目前市场依然呈现出结构分化特征,一些基金重仓的权重股表现一般,绩优中小盘股表现更胜一筹,尤其是一百到三百亿市值的品种,获得了资金的关注。

今晚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在上周五较预期强出逾一倍的非农数据出炉后,此份马不停蹄将要公布的美国通胀报告,无疑更为受到瞩目。

如果今晚的CPI数据能够符合预期,这将预示着美国通胀已暂时见顶,而投资者显然也正密切关注这份报告,以了解美联储接下来为遏制物价上涨,究竟还可能会采取多大力度的加息举措。数据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表现。

前几天走强的EDA、Chiplet概念今天冲高回落,跌幅居前,茅概念指数也下跌接近1%,这或许和最近基金领域的一些传闻有关,全天激光、工业母机、黄金和军工概念表现稍强,但除了军工之外,其它题材都偏小,对市场影响有限。

行情进入短周期震荡阶段,热点主要集中在芯片和军工等题材股,操作上继续坚持六成左右的仓位,具备短线交易能力的投资者,可保留底仓,余仓滚动以提升资金效率,对于低位优质股,继续以持股为主,同时留一部分资金等待加仓机会。

目前春哥的关注方向,短线以芯片软件和军工为主,中线关注医药、消费、券商等左侧机会。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国盛证券和华安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博主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博主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账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