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想想复合增长率,我发呆

巴菲特做演讲。他问听众:上个世纪,道琼斯指数从66点涨到11497点。100年涨了174倍。你猜猜吧:平均每年的复合增长率是多少?好多人回答: 30%!65%!

当然,他们都答错了。巴菲特说:只有5.3%!

一个小数字,只要年复一年地复合增长,就很可怕!只要咱们中国的通胀持续下去,要不了多久,咱们每个人的月薪都会超过千万元人民币!

27年前,我到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上班。这27年,中国的货币供应量(M2)的复合增长率大致为21%。这可是天文数字!即使在目前"紧缩"和"稳健"的环境下,今年四月底货币供应量的同比增长率还达到了16.1%. 这可是官方的数字。你不觉得可怕?如果不带计算器,以后咱们还敢上街买东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