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重挫暗藏两大信号 市场正在考验管理层的耐心!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并继续探底,午后大盘继续杀跌,沪指回踩3050点。盘面上,保险、银行、酿酒、煤炭护盘,上证50指数逆市拉升;园林、环保、船舶、工程建设、输配电气、公用事业、有色、油气设服、油改概念、海工装备、页岩气、次新股、丝绸之路等板块纷纷重挫。



消息面


1、产业资本减持频现 抱团取暖 “白马”堪忧


5月以来,前期涨幅不俗的白马股,比如美的集团、老板电器和苏泊尔等频频遭遇产业资本减持,引发市场对于“抱团取暖”持续性的担忧。市场人士指出,近几个月以来,白马股估值的大幅度提升让未入场的投资者犹豫不决,已入场者则担忧行情何时结束。金哥认为,白马股行情正在进入下半场,继续看多白马龙头股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甚至风险收益很低。


2、今年以来逾百家公司终止并购重组


5月22日,安井食品、新华锦、双良节能等股票“一”字跌停,其中双良节能连续3个交易日跌停。这些股票跌停的直接原因是并购重组项目“流产”。近期A股上市公司频频出现终止并购重组案例,仅5月份以来有15家公司发布终止公告,今年初以来有逾100家公司终止重组。


3、再融资新规实施3个月 多家上市公司转道可转债


数据显示,3个月共有33家公司披露可转债方案,拟融资规模近1000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发行量的4.5倍。根据证监会安排,主板发审委将于5月23日审核金禾实业的可转债申请。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后注意到,今年以来,已经有4家公司的可转债申请获得通过,分别是东方雨虹、永东股份、光大银行和久其软件。



明日策略


今日,两市低开震荡,延续昨日以来的回撤表现。盘面上,银行、保险、煤炭等走强,而多数板块走弱,其中次新股继昨日重挫后今日再次大跌,两市走势较为低迷;IPO窗口指导审核再收紧。今年新股发行500支,但并非仅是追求数量和速度,质量上也开始严抓;技术上,股市放量下跌,尾盘有部分资金介入,但力量有限,指数还存反复。总体看,今日大跌之后,次新股已经出现连续下挫,短期市场对蓝筹股的偏好比重增强,而随着今年500支新股的发行计划推进,存量资金或无法有效推动市场的上行。因此,次新股连续走低,一方面表明市场短期进入加速赶底期;另一方面,或许也表明资金从小盘股向大盘蓝筹股的转向在继续。周三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010~3030点附近,压力位3090~3110点附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