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险守3100点 监管层盘后释放重大利好!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低开,随后全天在上日的收盘价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早盘低开后随即一路震荡下行,盘中最大跌幅接近1.3%,得益于次新股尾盘的整体爆发,跌幅才有所收窄。从盘面上来看,没有出现持续性热点,前一个交易日领涨的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集体熄火。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核集团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的福清核电5号机组穹顶将吊装,这标志着计划工期62个月的“华龙一号”工业建设迎来一个里程碑似的进展。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整个核电板块昨日迎来普涨。



昨日创业板再度拖累大盘,全天跌幅达到1.02%,而纵观整个创业板的表现,从4 月份以来经过了快速的下挫后,本周跌势有所减缓,成交量也有所放大。目前广大投资者最关心的莫过于创业板是否已经调整到位?是否可以进行布局?金哥建议从这三个角度来看待:



首先,创业板指估值趋近12年估值底,但创业板综估值不低。创业板综目前PE和PB分别为52倍和4.6倍,历史分位点20%和22%,而12年创业板总的PE长时间处在40倍以下,再考虑创业板业绩前景,创业板估值并没有看起来那么便宜。其次,创业板利润增速和ROE 大幅下滑,而杠杆率却一路走高。创业板近几年资产负债率持续走高,相比之下,销售净利率却一直走低,说明了财务杠杆贡献了ROE大部分增速。这在流动性收紧、资金利率走高的宏观环境下是很不利的,不仅利润将下滑,而且估值也将进一步受到伤害。另外,商誉减值“雷期”,创业板PE 和PB 均存压力。外延并购带来的商誉资产的后续计量问题是市场关注的另一焦点,商誉减值大多由于并购标的未完成业绩承诺而计提的减值损失。考虑到净资产质量,以及后续可能的资产和利润方面的压力,创业板估值存在虚高的情况。总之,基于目前估值不低、利润下滑以及利率上升的判断,金哥认为创业板的调整可能还未结束。



昨日收盘后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将修改若干上市公司减持的相关规定,沪深交易所也将修改相关管理规范。金哥认为此举对当前萎靡的市场信心无疑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对融资者行为加以限制是对投资者利益的保护,这对A股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有非常重要意义。但是出于更深层的考虑,金哥认为大小非解禁、定增等减持制度即使修改实质性的改变可能并不是很大。机构、股东、股权投资者等永远是市场的主导者。再者,此次只是修改减持的规则,并不能解决根本性的问题,金哥认为完善退市机制才是整个问题的最大核心。如果要修改大小非减持规则,对大小非、定增股持有者则可能构成重大利空,且减持计划无法完成,可能伤及有关企业资金计划甚至实体经济、银行利益。我们知道有些大小非、定增资金是通过融资加杠杆来完成的,例如演员赵薇50倍杠杆收购29.13%万好万家股计划就是用的杠杆加融资,而且这种现象只是整个行业的冰山一角而已,如果修改减持规则波及实体经济、大股东利益则是重大利空了。同时,金哥认为要防止主力尤其是大小非持有者,借新规出台前用脚投票,将已经解禁的筹码提前抛售、提前离场套现,而防止这种情况需要管理层在新规出台前对相关减持做出相应措施。



综上所述,金哥认为昨日沪指全天延续缩量震荡走势,银行、保险、房地产等权重个股纷纷冲高回落,雄安概念、次新股板块虽再次走强,但板块内分化严重,加之临近月末资金面偏紧,资金跟随的意愿并不是很强。但考虑到近期流动性紧张局面小幅放缓,政策层面有松动迹象,部分先行资金已经开始建仓以及沪指二次探底确认成功,我们对后市的看法还是抱有乐观,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控制好整体仓位的前提下,继续关注雄安、大金融板块以及一些优质超跌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