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将再起升势?

过去的一周,世界疫情继续爆发。海外确诊近120万例,死亡人数近6.7万,每一组数字触目惊心,全世界都付出惨痛代价。此时煽动仇恨和偏见毫无意义,全世界都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度过危机。


资本市场来说,尽管疫情继续恶化,世界主要国家欧美股市都已不在恐慌性暴跌,取而代之的是几个主要市场都有一定的企稳迹象,美元流动性危机缓解以后,石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也有一定的支撑,价格逐渐太高。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情绪,所谓最坏的情况都来了,连巴菲特都爆亏50%割肉航空股,还有更坏的情况吗?物极必反只要时间就能换来空间。


瑞幸咖啡很不幸,财务作假被做空,暴跌80%以上。周末看各种中外文章都在口诛笔伐。其实就这一事件批判瑞幸管理层急功近利无可否非,但是我看一些文章却把矛头指向t制等一些问题,就难免太诛心了。其实就算媒体百分百自由的美国,也有世界排名前10的安然作假事件。可见资本市场的作假其实是跨越体制和跨越市场的,关键在于管理团队。其他的却不是主要因素。


A股来说,周末再次降准,加上欧美股市企稳反弹,A股这周大幅高开后,希望高开高走,一路高歌。我们上上周有一个观点,大盘企稳的一个观察点是起先于大盘调整的科技股和科创股企稳。上周四终于看到了希望。希望这周还能有所表现,助大盘进一步巩固。科技和科创板不稳,大盘都还有反复



医药股继续呈强,上周文章点评的呼吸机概念股航天长峰,一周上涨45%以上。医药股的走强伴随着全球疫情,不过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还是要注意高位风险的。我们这周的主要精力会花在补涨的个别有特色的医药股身上来。



大米股金健米业,上周也是重点提及的。这周暴涨50%,一些国家的限制粮食出口是其导火线,但是对于中国这种人口大国来说,粮价是不会出现大幅度升幅的,因为那样就会变成很大的问题了。不过金健米业打开空间,其他补涨股就有机会浑水摸鱼了。



上周提到的年报高送的新诺威也涨了30%以上,不过近一两年来高送转不是那么疯狂,更多的是单兵作战,很难再现当年集体暴涨的盛况。



倒是泛股权股走出了中潜股份这种10倍大牛股,有点出人意外。不过庄股属性的个股不太好把握,其意义在于激活了市场的人气,同时打开了同类题材的空间。



总之,虽然我们上周点评的三只股:金健米业航天长峰新诺威。一周最低的涨幅都在30%以上。不过正像我们一直说的那样,先人一步看到的是山顶无线的风光,而后人一步往往只看到别人的背景,无限风光后也往往高处不甚寒。

所以我们本周的策略就是抓补涨股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