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需警惕大盘冲高回落

简单复述下近期的盘面走势,深成指创出11422点新高之后形成了120分钟和日线级别的顶背离结构,随后向下调整回补部分缺口后,因为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15分钟底背离结构引发反弹,目前的格局是调整了四个交易日,缩量反弹了两个交易日,而且上方的压力位11336点尚未收复。针对目前市场情形来看,笔者分析认为明天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间窗口,一方面在于大会明天上午闭幕,护盘力量撤离,市场有望回归正常运行节奏;另一方面四个交易日的调整还远远不足以消化日线级别的顶背离结构,反弹两个交易日后时间上已经形成了对称关系,所以周二市场要么强势放量向上收复11336点,为多头进攻打下基础;要么冲高回落再度陷入新一轮的调整周期,届时我们还是需要逢高减仓应对,毕竟C浪是具备杀伤力的。



从盘面看,上周基本属于热点一日游,继医疗、环保、军工和上海自贸概念轮动表现过后,今天其实并没有形成新的板块效应,涨幅排行榜都是前期强势启动过得品种,如独家药品、单抗概念、雄安新区、免疫治疗、触摸屏、OLED和上海自贸等,资金纯属炒冷饭,那么在当前资金混战再起,并且缩量反弹两个交易日的情况下,笔者分析认为个股修复性反弹基本已经到位,如果明天不能出现新的领涨板块(以涨停潮为准),市场进攻力量会迅速萎缩,届时也不利于多头聚集力量打进攻战。



技术面看,深成指已经出现5分钟顶背离信号,那么结合上方11336点压力位来看,明天需要提防大盘冲高回落上演反杀走势,下方支撑注意11268点支撑,这是今天分时图构建的进攻平台,该点位再度破位,则5分钟顶背离结构形成将成大概率事件,届时也是逢高减仓的好时机。反之如果5分钟顶背离结构消失的话,则需要注意深成指能否突破11422点再创新高,新高不破的情况下,按照波浪理论空间定义都属于B浪反弹,这种情况下个股局部行情仍有参战机会,但是整体还是需要保持谨慎,不宜盲目激进追涨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