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归

由于受行情的影响及个人原因很久没有更新内容,但晚上看到了000685的业绩预告,突然觉得我的BLOG还是需要再坚持下去,虽然没有更新文章,但600739和000623的股还依然持有,只不过现在只能呆在那里睡觉了,郁闷,不过本人还是相信中国的资本市场还是会持续发展的,所以收益需要更多的时间成本。


对于000685的业绩预告,按会计准则规定:


投资企业对被投资单位无控制、无共同控制且无重大影响的,长期股权投资应采用成本法核算

投资企业对被投资单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时,长期股权投资应采用权益法核算


000685持有15%广发股权,没有对广发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广发的共同控制者为600739和000623,所以采用权益法是不合适的。


000685持有25%的中海广东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可中海广东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海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山公用事业集团共同出资注册的一家大型新能源公司,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绝对控股,这里采有权益法怕更不合适吧。


虽然中报不需要审计,但也不能有这样低级的错误吧。


对于广发的21亿多的中报,本人认为在如此的情况还是算比较不错的,虽然这不是最难看的中报,以后也可能会有更难看的中报或年报,但对于流通市值只有6万亿左右的中国股市,扣除公司部分,中国的老百姓个人平均才两三K的市值,这决对是一个极为之低的水平,从这点来说中国人真是太穷了,中国的经济必定要发展,老百姓要富起来,所以股市的发展也是必然的,因此未来21亿多的中报可能只是零头。


晚上随便写几句,有空会再更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