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

?认识一位朋友,发现他对股市颇有研究。近一年,几乎每次都能准确预测行情的起落,甚至连板块也都能抓住。去年7月开始的那段行情,这位朋友可没少赚钱,虽然每天还上班,但有空就去电脑跟前看看行情,每天至少都要买卖一次才肯罢休。追了几十只热点股票后,他看到大盘下跌,便落袋为安了。没过多久,他又看到市场上炒各种各样的题材,又一次冲进去,赚是赚了,但来不及跑,把前面的利润还出了一部分。去年年底行情启动,他又跟对了热点,买了资源股,还是每天忙进忙出,抛掉的股票往往就是一个涨停板,他却很知足地说:我赚了20%也不错了。”

前两天碰到他,他又在买煤炭股,随后煤炭股确实又大涨了。于是我很好奇,我问他:“你测市这么准,每波热点也都能抓住,那么,资金翻了几番?”没想到他竟然说:“我资金量小,翻不了番的。”我觉得很奇怪,再小的资金也有赚钱的比例啊,哪怕你一万块到两万块也是翻番。”他于是大叹苦经道:“我有时候忙着上班,来不及跑,我的股票就跌了,做了这么多年,也没翻上一番。”

这使我想起了另一个身价过亿的朋友。她的操作曾是那样令我和我的朋友嗤之以鼻,事后却又不得不佩服她的定力。

这次行情启动后,她在高位10元左右追买了山东黄金。没想到这个股票买进后就碰到了调整,股价大跌。那天我去看她。她示意我坐下,手中却还拿着电话在说:“给我贷款你还不放心吗……”放下电话,她笑着说:“一个朋友的公司里的闲置资金,我让他们借钱给我,给他们一年8.5%的利息,我去买股票。”我一看,山东黄金已经跌到9块了。她先前的投资10%转眼间就没了,但她反而还很兴高采烈。放下电话对我说:“黄金会怎么走?”我说:“历史上一般都是1盎司黄金换16桶石油,现在却只能换到8桶石油了,涨幅落后其他资源,再翻一番没问题。”她说:“那我买黄金股就没有什么大风险了!”我犹豫地说“走势这么难看,上市公司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她笑笑说:“投资么,总有不确定风险的。”

山东黄金涨到22块那天,我不由地佩服这位朋友的远见。正巧她又来电话了,于是我在电话里向她祝贺,并问道“你的黄金股抛了没?”她说好股票不要老是抛出,可以持有到40块。”随后两天股价大幅调整,即便如此,她的利润也有8成之多。

有人说做股票看大势比较重要,也有人说看大势不如选个股重要,可从上面的两个故事来看,大势和个股都似乎不那么重要。那位散户朋友看对了大势,也选对了个股,却至今依然朝九晚五地上班,至今也没能成为大户,只因他在操作上棋差一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