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哪些股票会继续调整?三类股票有机会!

昨天大盘是单针探底,收了一根带有下行缺口的探底线,而且量能有较大幅度萎缩。这种K线有两个含义,一方面下方的确有支撑,也就是说3250点上方支撑是显然的;另一方面,是向上动力并不是很足,这一点从留下缺口可以看出。综合多空格局和当前中长线技术面、大环境,正常情况下这就是个普通缺口,不久应该就会补上。但是,考虑到当前的市场状况,大盘要在围绕半年线进行震荡整理,而下方则是年线的支撑。周四大盘收阴线没有补缺口,这再次说明市场整体较为弱势,但量能大幅萎缩又说明做空动能不足,那么接下来市场还是会补缺,同时寻求向半年线上方震荡,以最终在技术上寻求修复。


对于这样的市场,我们一方面可以判断中长线的格局没变,另一方面可以看出大盘短线回调幅度较多,但同时又看到市场整体较为弱势,那么就可以得出中短期是一个依托年线、围绕半年线的震荡修复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最需要的是淡定与仔细观察个股情况。


从板块上看,我们依然要注意那些之前涨幅较大回调幅度还不够的股票,这些股票未来大盘进行盘整时还会有下调空间,不要因为其反弹就去追入,追大概率会吃套,因为大多数中线技术面已经破坏了,需要中期调整才可以。另外,那些破位后长期低位横盘,又没有什么波动的股票,这些股票技术面修复时间较长,还没到机会,所以也不要关注。真正有机会的股票有三类:一是中长线技术面没有被破坏,处于中期上升格局的科技股,这种股票只要完成技术修正,后市就有机会;二是那些中长线技术面走得稳,这次回调在强支撑位抗跌的股票,一旦大盘调整结束有望走强;三是那些短期大跌的超跌反弹股的反弹机会。


操作上,长线操作要从长线技术面去看,这种调整正是低吸的机会;中短线操作,这种回调也是机会,但要特别注意中短线选股和所选择的介入时机,这个一方面在于大盘技术修正时的机会,另一方面在于个股短线的技术状态,短线要不是超跌的短线机会,要不就是处于上升途中的回踩的短线低点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