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概念即将开启第二波!

雄安~千年大计,世纪机遇!


资本市场怎么可能一波了结!


在恐慌打压下,雄安概念跌得比较猛!这不正是之前买不到时候所期待的吗?这一刻真的到来了,你反而感到恐慌了?


我们用数据说话!
目前,雄安新区总人口113万人,人均资本存量8万元。我们按照中性假设,预计到远景规划完成后,雄安新区人口达到1313万人,人均资本存量和北京相当(30万元),预计远期雄安新区固定资产投资额将超过3万亿。
如果按照远景规划,雄安新区建成区面积2000平方公里,人口按照乐观假设达到1913万人,那么公用事业及环保的远期投资额将达2500亿元(污水供水200亿、环卫垃圾处理60亿、综合管廊2240亿)。

大家自己算一算,这里面蕴含了多少商机?岂是上海自贸区所能相提并论的?上海自贸区能够带来啥?能够驱动啥?
管道,环保,污水处理,建材,以及未来的消费等等都是一笔庞大的开支!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很多公司确实可以借机将市值膨胀好几倍!
我们这里环保之治水来举例!
新华社发文抦露雄安新区决策过程和未来觃划,大力凸显生态建设重要性。文中提到,老大实地考察时强调“建设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
作为雄安新区核心原水来源的白洋淀目前生态缺水现象严重,而雄安新区的设立必将带来人口的聚集,那么补水问题将更加迫切。“一淀、两库、十河”将首当其冲,预计率先规划并治理。我们预计白洋淀污水治理及恢复生态来满足雄安新区的发展,这块的投入也将超过1000亿元。

此外,2017年是水污染治理的产业大年,根据“水十条”规划,PPP水处理项目将加速落地,叠加雄安新区设立、黑臭水体治理和“河长制”等主题催化,建议关注拿单能力突出且已拥有充裕PPP项目订单的龙头企业。
所以,我们保守估计,治理好白洋淀上游的10条河流就将耗资1000亿元(每公里投资1-2亿元)。随着人口增多,补水工程的投入又将加大更多的投资。这个市场至少是个千亿级的市场!


谁是新龙头?碧水源(30007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