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大的风险来源于政策性的风险
   今天的大盘以巨幅震荡回应了证监会11日出台的那份通知,这是意料之中的事,这样的风险教育着实可笑。从去年牛市启动到现在疯牛发作,股民们眼中尽是好股,看到的全是白花花的银子,只要手头有钱,就会勇往直前地圆他暴富梦,那里还有什么风险意识,如果说风险,大部分的人只会认为来自踏空的风险,当然我不会这样认为。说说现在情况,大概半个月前,在大盘开始加速上扬之初,本人就在担忧和不安之中谨慎做多,到现在的四千点,这种见顶调整的意识仍在不断地强化,如果说三千点的时候只感不安的话,那么四千点就只剩下恐惧了,为什么这样说,我认为在三千点的时候,参与市场的主力军是基金和机构,到了现在的四千点,好多机构和基金已经撤了出来,只有众多的散户在前赴后继奋不顾身地冲了上去,试想一下,在高位之上,如果靠散户的力量去推动大盘,走出来的行情会可靠?毕竟散户注重的只是短期效应,机构却不尽然,因此,现在风险确实很大。那么这种风险来自何方呢,机构的诱高出货是其中一方面,这种风险不会一下子就释放出来,是靠其本身的运行规律走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的人能比较从容地出来。而最大的风险我认为来自于政策性的风险,一句话一件事一个政策一条措施,足可以击倒貌似强牛实则脆弱的大盘,而这种风险作为散户来说根本是无法防范的,到回过神来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深套其中不能自拔了,今天市场对于证监会的通知的反应就是一个明证。





品种


代码



品种


名称



买入


时间



持仓


成本



卖出


时间



卖出


均价



当前


价格



盈亏率(%)




000876



新希望



4月22日



16.96



 



 



18.90



11.43%




000716



ST南控



4月24日



7.89



 



 



8.10



2.6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