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年经济与股市预测

对于A股在春节前的行情看淡,原因是政策预期不明朗。春节后的行情看好,得益于股指期货对于蓝筹股的溢价拉动作用。比较大的行情一般都始于2,3月份,终止于6,7月份。股指期货推出会比较快,由于限制门槛较高,因此广大中小投资者可以选择指数基金作为投资对象来参与股指期货。对于股市的预测,这里仅娱乐一下。春节前后在3000-3200点之间波动,春节后,会有一波连续的上升过程,并且在5,6月份达到顶部,不会超过4000点,3800已经很好;7,8月份开始逐渐回落到3200-3300点的估值中枢。


而中国经济在2010年夜呈现出冲高回落的态势,在2,3季度,同比增长率将会达到极限,之后开始回落。因为刺激政策推出,政府主导的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房地产)大幅下滑,会导致GDP的增长率回落。4,5月份为加息的时间窗口,但是全年的新增贷款依然要控制在7.5万亿左右,不能过多和过少。对于加息问题,我认为在CPI上升到2%之前,央行不会也不应该做出加息的动作。加息更严重的后果是开启了紧缩预期的过程,这种反馈过程会导致热钱的疯狂进入和更加严重的通货膨胀。在经济基础还未稳固,外围经济环境依然没有全面转好的情况下,这么做是很危险的。我预测加息的时间在4,5月份。要慎重选择加息,在美国依然维持低利率的环境下,贸然选择加息将是危险的,因为这会刺激热钱大幅流入,重演07年的情景,其最后的结果是给通胀火上浇油。中国不是靠出口价格刚性的资源产品的成熟经济体澳大利亚,不要照猫画虎。数量化手段和财政手段应该比利率手段更加大幅度动用,来调节经济结构。


对于美国经济,由于刺激政策带来的延后效应,美国经济在今年上半年将超速反弹,并且在1季度达到4%-5%.下半年后,由于刺激政策在逐渐退出,因此增长率将会平稳的下滑到3%附近。伴随着美国经济的走强和加息预期,美元汇率在上半年可能会表现出色,呈现出震荡上扬的态势。由于美国的高失业率,银行持续倒闭,高负债率,我认为美元加息的时间窗口在4季度以后。


投资方向上,从2月份开始,行情的性质会比较明朗化。股指期货带来的指数行情将会比较突出,券商,银行,保险值得重点关注。题材方面,上半年要关注加息预期下的消费板块,比如农业,食品饮料,零售等;关注出口复苏带来的机会,比如船运和纺织等;题材方面,主要关注低碳经济,科技股,以及区域经济,随着政策的深化,这里将会出现一波又一波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