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2日周五实时解盘

由于量能不济,大盘周四如期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但是跌幅有限,依然红盘报收。周五早盘到下午2点前可能都要震荡走低,延续这种调整,2点以后再度缓慢拉起。时间窗口在14:15左右。支撑区域在2950-2960点。


全天依然以震荡为主,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周五的回落是一个比较好的进场点,空仓的可以考虑进半仓左右。等到2月22日第一个交易日的下探中,再买入剩下半仓,这是最安全的做法。满仓持股的,则忽略这个波动,继续持有。不必来回换来换去。


中期方向上,依然认为春节后将会出现比较持续而强烈的上升行情,可以延续到两会召开前。目标在3100点上方。


我们依然按照事件驱动的方式来操作行情,鉴于3月份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临近,可以考虑券商股。同时,3月份两会召开,可以考虑相关股,比如传统的农业和低碳经济类个股。其次,我一直对于反弹行情中的次新小盘股看好,我在多次博文中都强调过,这两天逆势放量上涨的创业板就有很多,次新小盘股值得关注,尤其是上市后连续下跌,跌幅巨大的,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


?


9:24 今天广发证券复牌。不限涨跌幅。昨日美股和油价黄金等待都有不小的上涨。


9:54:55
判断大盘的最好指标依然是量能,没有量能支持,大盘就依然要冲高回落做整固。


9:55:40
目前量能依旧萎缩。受到外盘影响,有色金属黄金类股票,煤炭石油等股票涨幅居前。


9:57:36
权重方面,宝钢股份和中国太保正在成为多方的两面的大旗。这些都是属于在底部爆出巨量的个股。我提到了本周的交易日要关注那些显著放量的个股,尤其是底部放量,明显是节前资金提前介入,后市应该很看好。
10:07:41
上证深证的5日线都开始拐头向上。上穿10日线,日线macd开始底部金叉。支撑位上移动到2970点。


10:09:04
技术指标走的都很好,目前唯一缺少的就是一次放量的中阳线。最后一个交易日恐怕不现实。比较期待节后第1,2个交易日。


10:20:03
今天的个股活跃度比昨天有所增加。早盘已经有3只个股涨停。林海股份和紫光古汉这样逆势上涨创出新高的个股,在每一轮下跌和横盘的行情中都值得关注。但是目前也不适合追高了。


10:24:28
罗顿发展成为了不败神话


10:30:37
在海南股的刺激下,区域经济概念股一度开始活跃。
10:35:55
海德股份率先封涨停板。海南股开始爆发。


10:41:28
大盘依然无力冲破箱体顶部。题材股在海南板块的刺激下超越大盘不少。


10:44:13
今天和节后第一天是大盘启动上涨的日子。但是有些个股是提前见底的,这点在选择个股时候要自己注意。比如中国太保提前了很多个交易日见底,对于这样的个股大盘就没有多大的参考性了,只具备方向的意义。
11:05:08
银行股突然放量启动,将大盘直线拉起。
11:07:46
关注这波银行能否带动大盘突破箱体顶部的压制。目前盘面比较理想。我们等待的下午的入场点和节后第一天的入场点是否有足够的低点,值得考虑。至于媒体券商等等一致期待的2800点,正在渐行渐远。


11:12:18
期货股龙头弘业股份放量启动,快速涨停。带动其他期货股上冲。


11:16:02
从8类个股来看,这盘这次是必然要冲破3005点的箱体顶部了,尽管没有放量,但是采取了逐渐小幅推升的攻击方式,把空方的力量瓦解,最后突破就跟捅破窗户纸差不多了。
1:24:33
目前来看2月3日-5日是主力放量吸筹的3天。如果节后发动大行情,那么今天应该反其道而行之:在大部分认为交投清淡,无心交易,并且节后还有更好的低点来抄底的时候,今天突然拉起大阳线,在市场整体无心交易的情况下,拉起这样的大阳线是很容易的。这样一下子就垫高了市场整体的成本。节后空方开是翻多,主力只需要顺水推舟。


11:28:09
今年一整年的行情中,都会经常看到主力的逆向思维是怎么打破大众的一致性预期的。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所以今年的行情中,我们的思维也需要做逆向的转换,别人悲观时,不妨乐观一些;别人都乐观时,不妨悲观一些。同时密切注意指标股,热点题材对盘面的指引作用。


11:44:41
很多创业板个股已经从底部上涨了20%以上了。所以要关注大行情中创业板,次新小盘股的先行和领涨的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