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6日最新热点概念个股点评

?南京国资考核突出改革 资产整合预期进一步强化

江苏省国资委官网13日消息,南京市国资委日前优化考核内容与考核指标体系,将混合所有制改造、国有企业退出一般竞争性领域等纳入考核范围。新工、紫金、商旅和新农等产业类集团,主要考核效益与股东价值增长、经营性资产资源整合等。

点评:南京在国资改革上大动作颇多:南京中北获注燃气资产,南纺股份将被南京证券借壳。此番国资委将改革和股东价值增长列入考核目标,将进一步强化南京上市公司的资产整合预期。资料显示,新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包括南京医药(600713)、金陵药业(000919)及南京化纤(600889);紫金集团是南京银行(601009)第一大股东。


全球涂料巨头宣布提价4% 相关概念或受益

贝格中国(Beckers)正式宣布自4月1日起上调售价4%,产品主要为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体系或不含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体系例如水性工业涂料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大部分的涂装厂商没有相应的设备生产低VOC涂料或水性涂料。传统溶剂涂料由于产生大量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和重金属问题,带来的污染物较重。目前中国政府已对挥发性有机物含量超过42%的涂料开征消费税,加之政府及民众对于环保问题的日益重视,必将进一步促进环保型的涂料需求向好。

全球涂料巨头提价,加之需求释放可期,环保涂料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相关概念股如彩虹精化(002256)、金力泰(300225)、渝三峡A(000565)等。


移动互联网广告标准将实施 利好数字营销企业

据悉,国内首部《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标准》于2015年3月15日正式执行。据了解,标准实现了全网统一接口标准,为互联网广告监管和网络安全保障统一了接入通道。标准的实施为移动互联网广告监管提供统一的技术接口和监管标准,使从事移动互联网广告相关产业的公司有可遵循的行业标准和参照,保证移动互联网广告运作模式的规范性,提高移动互联网广告的用户体验,有利于推动互联网广告行业的健康快速成长。

点评:根据艾瑞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约300亿元,远景市场规模超千亿元。可关注受益的相关公司,如腾信股份(300392)、吴通通讯(300292)、明家科技(300242)等。


福建出台重磅政策打造4000亿互联网经济

日前福建省出台支持互联网经济的重磅政策《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十条措施》,明确2015~2017年每年统筹不少于5亿元的省级互联网经济引导资金。争取到2020年,福建省互联网经济的总规模超过4000亿元。

点评:政策明确了电子商务、物联网产业、智慧云服务、文创媒体、互联网金融、工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互联网基础服务等八个方面的发展重点,并出台了26项具体的支持措施,将极大推动福建互联网经济及相关上市公司的发展,可关注福建区域内TMT类上市公司,如榕基软件(002474)、美亚柏科(300188)、易联众(300096)等。


桑乐金拟8.1亿元全控按摩器具商久工健业

桑乐金(300247)拟以定增及支付现金作价8.1亿元收购久工健业100%股权,同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2亿元。其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定增发行价为9元每股。久工健业从事按摩器具的制售,产品主要为按摩椅。据业绩承诺,久工健业2015 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应达5280万、6610万和7610万元。

点评:这是桑乐金近期又一次外延式并购扩张,公司目前主导产品为家用远红外理疗房及便携式产品,本次交易有助于桑乐金由单一家用桑拿保健设备制造商转变成为健康系统服务提供商。


正邦科技收购正邦生化 进军农药业

正邦科技(002157)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正邦香港以6.21亿元收购实际控制人旗下江西正邦生化100%股权。江西正邦生化主营农药业务,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02亿,净利润约3500万元,同期正邦科技业绩为亏损约1.16亿元。据业绩承诺,江西正邦生化2015至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累计应达 1.65亿元。

点评:公司主营饲料,近年业绩持续亏损,收购正邦生化后,农药业务将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洪涛股份收购跨考教育70%股权

洪涛股份(002325)拟以2.35亿元的对价取得跨考教育70%股权。交易方承诺,跨考教育2015年度至2017年度净利分别不低于3500 元、4600万元和6000万元。

跨考教育从事教育技术开发等,专注于考研培训领域,致力于为大学生提供高端学历与职业提升整体解决方案,是拥有近千名全职教职员工的教育集团,已建成两大全日制教学基地、五大网站和两大线上教育直播平台。

点评:公司主营建筑装修,行业将随房地产业的增速下降而回落。2014年3月,公司公告控股中装新网,涉足在线职业教育。


湖北广电结盟支付宝

湖北广电(000665)公告,已与支付宝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用户提供便利、安全的服务,在金融支付、支付宝公众号平台服务、无线互联网应用、渠道共享等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点评:与支付宝结盟,有利于湖北广电的用户获得更加便利的资金支付方式,通过运用新兴网络支付方式,提升公司在传统领域的服务质量,增加用户粘性。


三元股份向全资子公司增资12.78亿元

三元股份(600429)公告,鉴于公司拟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由北京乳粉加工厂项目变更为河北三元年产4万吨乳粉、25万吨液态奶搬迁改造项目,为促进募集资金高效使用及满足河北三元的项目建设需要,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后,公司将以募集资金12.78亿元向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进行增资,并全部用于上述项目建设。


康美药业设置网络医院获广东卫计委批复同意

康美药业(600518)公告称,近日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同意康美医院设置网络医院。公司规划将通过康美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作为技术支撑,以康美医院为主体对象和复制样本,实现企业医疗体系全方位信息化。


三聚环保首季净利预增超两倍

三聚环保(300072)2014年净利同比增长96%,拟10转3股派1元。预计2015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02%至225%,主因为能源净化综合服务业务增长较快。


网宿科技年报高送转 一季度净利预增五成以上

网宿科技(300017)2014年净利同比增长104%,拟每10股转增12股派1.5元。预计2015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0%至75%,主因为业务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