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调整 为新高做准备

?周二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在金融、地产持续低迷影响下,主板指数全天震荡走低,午后在煤炭、医药、酿酒、黄金、海南板块走强带动下,大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78%报收3135.00点,深成指跌0.67%报收13714.29点,中小板综指涨0.64%报收7837.44点,创业板指涨0.78%报收1115.65点,两市成交4473亿元,深市成交稍微放大,小盘指数领涨大盘指数的特征依然非常明显。


?? 首先来看,当前市场多空因素变化,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10月份的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将在本周内陆续出台,市场预期10月CPI将创年内新高,或超过4%,通胀水平短期内难以快速下降,二次加息的预期日渐升温。针对稳定棉花市场,发改委等7部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严厉查处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接近发改委的有关专家指出,目前多个部委还在酝酿相关物价调控措施。面对物价上涨,新的10月CPI数据再创新高,这为正在强劲的大盘增加了新的担忧因素,担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的预期。笔者认为,眼前的通胀形势是有目共睹的,CPI数据持续在创出新高的同时,也看到了管理层在积极努力稳定物价。虽然不排除仍有加息的可能,但是经验表明,伴随加息周期的来临,经济发展初期有利于股市的牛市展开,对于中小投资者应该是财富增值的福音,这也是笔者之前坚持认为的强势行情不断的理由。还有消息面上,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消息,下发通知加强外汇业务管理,严打热钱跨境流动,显示热钱极度看好资本市场,尤其是A股市场。另外一个重要因素,从有关渠道获悉,有关部委正着手制定相关管理办法,根据该办法,价格主管部门将可以对房价进行直接行政调控。直接表面上对地产股形成不利,持续形成对地产业的打压房价。面对当前充足的市场,当然将会源源不断的流进股市,可以说,当前基本面形势是维持中线强势行情的根本原因。短线而言,数据显示基金仓位不断的达到极限,高股票仓位基金平均仓位88.3%,低股票仓位基金平均仓位77.15%,整体加仓空间有限,甚至基金业处于领头位置的华夏基金可用现金不足13亿元。表面上看虽然又是一利好,但是我们知道公募基金是市场的主导力量,一旦持仓过高未有继续做多的动力,短线行情面临震荡反复势在必然。


?? 权重的金融板块在涨幅不大的背景下为何会发生强制性调整呢?严格讲,这跟2010年以来的宏观政策不利大盘股炒作不无关系,在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于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市场主力资金逢高减持大盘蓝筹股、增持小盘成长股当属意料中的顺势而为行为,无可厚非。也因为如此,11月、12月股市必然会表现为大盘指数不涨或小涨、小盘指数持续大涨的运行格局。操作上,继续逢低关注估值偏低、三季报业绩优良的小盘成长股和中盘新兴产业概念股,切忌盲目看空——201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前,年报行情机会难得。如大家想获得更多消息,需要提前建仓或者咨询个股可与博主咨询免费索取。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