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盲目杀跌 底部就在不远

?? 周二沪深股指低开低走,稀土永磁、黄金、有色金属等资源股领跌,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整数关。午盘后,在物联网、科技股、新股和次新股、煤炭股止跌回升作用下,大盘收复2800点整数关并初步站上60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跌1.94%报收2828.28点,深成指跌1.96%报收12062.41点,中小板综指跌0.83%报收7567.39点,创业板指涨0.73%报收1183.50点,两市成交2930亿元,深市和沪市基本持平,创业板指走出独立行请。


?? 首先来看,当前新的多空因素变化情况,海外方面,由于周一美元指数再度反弹,全球资本市场整体下跌,导致周二早盘亚太市场普遍回落,同样影响到A股市的走势。而国内方面,当前市场最大的争论担忧因素,还是市场对紧缩流动性过度的敏感,以及即将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还有最新消息面上,央行周二(11月23日)公开市场发行2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规模创年内新低。此次准备金缴款与商业银行月末贷存比监管几乎同时发生,对短期内流动性造成较大影响;未来央行很可能进一步出台一系列新的调控政策,届时资金面宽裕局面或将发生逆转,对债市走势会形成较大的冲击。银监会抽查银行贷款新规落地情况,防止信贷资金被挪用投入股市、房市,严肃查处挪用信贷资金炒作农产品。正是由于有关货币政策以及通胀措施的新出现,使得大盘企稳异常艰难,增加了市场持股信心不稳和持币观望情绪,不过当前行情通过下跌方式提前释放了不利因素,有利于弱化利空因素的冲击。还有市场最关心的话题,周三工行将复牌,而市场一致预期将补跌,引领大盘再次出现大跌的可能,笔者认为,由于该股好于预期的申购配股,复牌后有望出现一步到位式的下跌,随后对大盘有助于企稳发挥作用。这也是预期明朗之后的一般反映。在不利因素背景下,局部利好因素依然不断,比如发改委会同环保部等部门编制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基本编制完成,近期将上报国务院。节能环保已被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2011――2015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送审稿已经完成,该规划将加大对西部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扶持力度,西安旅游等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


?? 总体而言,政策面利空和前期飙涨的资源股获利回吐导致本周大盘走势一波三折,中长期趋势有走坏的倾向。不过,考虑到8、9月在沪指2700点一线堆积的底部筹码较多,预计沪指2800点应是阶段性底部。操作上,切忌盲目追高和抄底蓝筹板块,对资源股的反弹持谨慎态度,逢低继续留意创业板、中小板、环保、生物制药、电子器件、电子信息等强势板块潜力个股,争取年尾行情投机收益最大化。如大家想获得更多消息,需要提前建仓或者咨询个股可与博主咨询免费索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