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制造财富再分配运动

?贫富鸿沟加深:A股制造财富再分配运动


中国A股这轮牛市大盘指数上涨一倍,大多数股票都已经上涨几倍,参与这个市场的相关人士,财富翻倍,而没有参与者则财富缩水,这是一次由A股制造的财富再分配运动。


上一次财富再分配是持续达10年以上的中国房地产泡沫的爆发,在这波房地产价格的膨胀中,大多数地区的房价至少涨了六倍。


这是一轮规模庞大的财富分配运动,导致在中国社会体内的一次贫富严重分化,在这波财富重新分配中,郊区的农民、与房地产有关的官员,较早进入房地产炒作的投机者,以及城市中许多居民都成为一夜暴富的新贵,而与这些没有关系的居民,或者此前手里资本就拮据的人,则在这波财富重构过程中被淘汰出局,财富大大缩水。


原因在于房地产价格膨胀,基本就是一个土地加钢铁水泥的组合,没有多少技术含量,从某种意义上说,增加的财富效应很弱,如果考虑到破坏的环境和被滥用的土地,可能总的来讲是一次负财富创造。


但是房地产是一个大量吸收并创造货币的经济内生性板块构造,大量的货币通过房地产领域被创造出来,这些创造的货币,正是稀释了此前居民手中的钞票,如果这些居民没有参与房地产的买卖,则是一次双重洗劫。


不过上一轮基本上由房地产引发的财富再分配运动,由于全社会的财富是增加的,在房地产领域没有得到收益的居民可以在其他领域也得到财富,只不过增幅没有那么大,只有绝大多数农民是财富外围的,所以这轮财富再分配仅仅只是加剧了贫富分化,你有肉吃,我也能吃到土豆,大家相安无事。


中国A股从去年最低点的2200点到现在4400点,指数彻底涨了一倍,许多个股都是涨了好几倍十几倍,创业板股票更是大多到了四五倍以上,在这个市场里投资的人,尤其是证券从业者,相关上市公司人士获得超额收益。尤其是那些资本积累比较深厚,敢于在市场上冒风险的大鳄们,就可以让资本瞬间翻番。


财富创造财富不仅仅是财富的规律,事实上在制度不完善的环境下,大财富掠夺小财富就是不可避免的。


A股成为当前中国财富的一个大漩涡,卷进这个旋窝,并且最终能够全身而退着,天佑般实现了财富的大增值,而在旁边观望的,尽管表面上你的银行存款数字没变的,但是由于货币的放水,以及A股的财富重组,事实上你已经可能从财富的顶端或者高处跌入谷底或者相对下移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