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挖掘复牌个股的“金矿”?

怎样挖掘复牌个股的“金矿”?

首先,我们应该关注个股停牌的原因,重点关注临时停牌的标的,前期股指高位停牌需要补跌的股票暂不在关注的范围之内。

其次,看停、复牌时大盘点位和走势。短期国家维稳成功,大盘处于自身修复的反弹周期,系统风险得以解除。这里的停牌时间较为重要,如果停牌时间较早,所对应的大盘点位较高,这样的标的不存在补涨动能。而停牌晚的股票,对应大盘点位低,停牌个股具备补涨动能,理应是重点关注对象。

最后,看板块和题材类股票复牌轨迹。理清思路后,投资者会找到很多可以持续跟踪的标的。

  

如何把握复牌潮中的机遇和风险?

第一,看复牌走势与大盘行情趋势是否配合,是能否参与复牌个股的首要条件,即大盘强势就参与,否则就放弃机会。

第二,看个股能否给买入的机会。市场前期的深度调整,导致一些杠杆盘频频遭到强平,个股复牌时,同样会有一些强平盘卖出,这样就通常会给一个短暂的买入机会。

第三,规避高位停牌“欠债股”、关注低位停牌“讨债股”。只有低位停牌的股票具有补涨动能,高位停牌的股票复牌有补跌需求。需要在研究复牌公告中利好力度的基础上,等待补跌企稳,跌停板打开后伺机进入。若公告内容低于预期、利空较大的复牌股则要谨慎规避为上。

  

适时介入复牌行情,是弥补踏空的首选策略。6月15日以来的深幅调整给后市做多提供了有利的价格条件,很多个股的下跌幅度都在60%以上,投资者可以视手中个股情况适当补仓,待个股普涨出现分化后,根据个股基本面情况以及市场题材和热点,去弱留强尽力挽回损失。对于现在大部分个股已有3个涨停的情况下,在大幅反弹中踏空的投资者,追高风险日趋增大,适时介入复牌行情,倒不失为弥补踏空的首选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