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招选择低价超跌潜力股的方法(转)


第一课:如何寻找“困境反转”型股票?

比一般股票涨幅更多、涨速更快的超级强势股往往来自于公司自身的困境反转,暂时困境会导致股价出现一个令人沮丧的价格,这也就为未来我们超额的收益奠定了基础,如果能在公司最困难时买进,并在公司走出困境时卖出往往能获得非常惊人的超额收益!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公司发展过程中由于不同因素往往时隔几年就会出现一次困境。在公司进入困境缺乏效益时只有少数投资者可以保持理性,股价在缺乏效益的支撑下大幅下挫,人们不断抱怨这个公司管理层无能、公司经营差、垃圾公司一文不值,股价开始失去理性的大幅下跌,有的跌幅达到80%。

但随着公司通过新产品开发、开发新的市场、行业好转、不良资产剥离重组等一些列举措,公司销售和业绩开始重新恢复增长,股价往往比公司在困境时大幅上涨很多。 这类股在反转初期,由于长期大幅超跌股价处于底部,而业绩又在向好的转折点,因此此类股基本不受牛熊长期影响,股价走出独立行情。

具备困境反转的选股条件:

1.业绩低迷。公司要困境反转那么首要的就是公司要进入困境,某个因素导致公司经营业绩越差越好,只要不会导致退市,困境越恶劣那么反转的力度越大。

2.管理层有强烈走出困境欲望。

3.营业收入增长。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或者曾经下降,但是由于公司某些战略举措从而让营业增速开始持续增长。

4.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募投项目新产品开始投产,从而改变公司依靠老产品的盈利能力。

5.毛利率企稳。公司毛利率开始企稳,甚至出现回升迹象。

6.公司前期销售费用计提大幅增长。这个需要细看原因,比如公司为新市场或者新产品做前期铺垫。

7.公司进行业务调整战略转型。

8.公司业绩下降幅度开始持续减缓。

9.公司低位推出股权激励。

10.公司老总和高管大量增持公司股份。

11. 公司故意大量计提亏损。这种手法往往是一种财务手段,故意把以后的亏损提前计提,造成业绩短期大幅下降,其背后往往是为了来年业绩反转做铺垫, 如果公司同时来年还有新的产品上市、新的募投项目完工以及其他新的利润增长点,那么这种手法目的就会比较容易判断,但是一般投资者都会在低价被巨额短期亏 损吓着抛 出,而不去仔细分析怎么亏损的?是不是可持续亏损?

12.公司股价开始不畏利空,抗拒下跌。 一般来说市场永远有先知先觉的资金,不管他们有什么渠道和利用什么手段,在大多数人没有发现的情况下他们会悄悄潜伏吸筹,股价上表现为抗拒下跌,开始不断横盘,并且有一个放量过程,往往这些也是能提高我们效率的迹象。



第二课:如何正确对待套牢的股票?


作为投资者,必然会碰到的一个问题就是自己买入的股票被套怎么办?不少投资者往往羞于承认自己的投资过失,把自己投资获得的战果四处宣扬,“走麦城“的经历却羞于出口。其实,这有点像赌徒心理,投资出现损失,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就连投资大师也很难回避,据资料显示,很多国际投资大师买完就套的次数多于买了就涨的次数,甚至很多技术派大师失败的买卖交易多于成功的买卖交易。然而他们最终成为投资大师的奥秘是什么呢?谜底就在于他们处理套牢的股票的方法和我们一般投资者处理的方法不一样。

投资不成功往往不在于选股,很有可能是操作上的问题,或者说得更明确一点,是对被套个股的处理问题。

投资大师的账户上之所以能取得骄人的收益,因为他们能冷静客观地对待手里的股票,勇于承认和纠正自己的失误操作。有一句话,叫做“市场总是正确的”,尤其是对运用技术性投资的人来说,市场因素更不是自己能主观控制的,一旦趋势的发展背离了自己原先的判断,就要当机立断,进行止损处理。他们的交易记录显示,账户的收益往往主要来自于少数非常成功的操作,而大多数不成功的操作都在亏损进一步扩大之前就被果断地处理掉了。

我们很多投资者的做法恰恰相反,手里的股票出现了亏损,就一心希望它能反弹到自己的成本价以上解套,我们常常听到的一句话是“我这个股票是XX元钱买进来的,还能不能回到这个价格”,结果一直捂下去,越套越深。殊不知市场是不会记住您的成本价的,您必须立足于当前市场,重新判断这只股票的趋势到底是不是发生了变化,是不是还值得继续持有。

如果通过研究,您认为这只股票仍然有恢复上涨趋势的可能,您将面临两种选择:一、追加资金补仓以摊低成本。二、如果有较大的盘中震荡空间,可以通过T 0的方式做短差来摊低成本。



第三课:如何挖掘即将启动的牛股


通常主力操作个股都要经历四个步骤:建仓、洗盘、拉升、出货。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就是洗盘和拉升两个阶段,其中经历洗盘之后就是散户投资者买进的是时候,但是如何判断主力洗盘结束时投资者比较难以把控的一件事,其实主力想要实现洗盘通常要经历三个阶段:回调、洗盘、震仓。

第一:回调

主力的建仓虽然会是在较低的价位买进,但是并不是说这个股票就有主力控制了,一些游资和新进散户都是敢于抄底的,需要一些手段来讲早期的获利盘给清洗出去,让自己的控盘筹码加大。主力在做洗盘通常都会借助大盘调整的时机来实现,在大盘调整的时候,主力会配合游资将股价先打压,在将个股的股价和形态打破之后,个股大幅调整,然后再趁机吸筹,实现控盘。

第二、洗盘

由主力控盘的个股,往往在大盘第一波回调时跟随回踩,但是跌幅会比较小。也不排除有些个股因为主力比较多,而当主力之间的意见不统一的时候,股价也会出现大幅震荡,这样的个股投资者最好远离,等主力的筹码集中了再去买进最佳。而当大盘开始第二波回调,主力就开始控盘了,这个时候主力会通过长期的横盘整理,让这只个股脱离市场大盘走势的牵连,走出独立行情,这种我们也比较常见,就是大盘拉升,个股却横盘或是小幅下跌。

也因为个股的洗盘脱离了市场的行情走势,长时间的震荡会让投机的散户和游资放弃这只个股,主力则利用上下的震荡浮动行情做高抛低吸,在这一时期内,成交量会逐步的缩小,换手率也会越来越低,直到股价几乎成一条直线一样的波动,说明主力的洗盘已经接近尾声了。

第三、震仓

震仓即个股在经历长时间横盘整理之后突然出现大的成交量,股价显示呈现拉升状态,然后又大幅度的下跌。而在主力的拉升过程中,在卖四卖五的位置会出现大单,在买一、买二的位置出现中量的买盘,通过这样的形式,拉升股价。但是首次主力通常只会小试牛刀,不会倾尽全力。当投资者发现散抛盘比较少的时候,就说明主力基本上已经控制了盘面,这个时候就是投资者积极买进的时候了。如果大盘是处于上升趋势或是震荡行情中,效果会更好,下跌趋势就未必了。

当个股经历了这些过程之后,股价就要拉升了,也就是波浪理论中的第三浪了。这时候投资者就可以坐等盈利,喜获丰收了。



第四课:选择低价超跌潜力股的方法


阶段跌幅越深越有发力,绝对股价越低越有优势。在低价超跌股上寻找机会主要遵循的是价格博弈的思路。跌幅大于同期大盘,股价在整个市场中,以及同类个股中有明显的比较优势的个股是重点跟踪的对象。

个股技术特征:

A、超跌股年内的跌幅通常要在30%以上,若能跌幅在50%更好;最好是那种无缘无故下跌,而且是无量空跌的个股。

B、没有形成抵抗性平台(即在历史低位长期振荡,近日跌破创出新低形成较近的反弹套牢区),并且最近几个交易日盘中或某一交易日没有出现过反弹行情。

C、股性活跃的股票最容易成为资金攻击的目标。

一部分二级市场投资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应该熟悉这么一个市场现象,每次有一定力度的超跌反弹启动时,那些股性活跃的品种往往是最先受到资金关注的,启动的时间比别的股票早,反弹高度也比其它股票多。

D、技术上抗跌和缩量的低价股是启动的前奏。

在大盘出现大跌的背景下,如果一部分低价超跌股能够经受住考验,则证明这些个股的底部是非常扎实的,属于理想的潜力品种。 技术上而言,成交量对于判断低价超跌股的潜力相当重要,个股的下跌过程中最好是高度缩量的,这种下跌方式属于缩量空跌,一旦有资金狙击,容易产生V形反转。


第五课:庄家拉升前的实战演习


两市中大量出现假突破形态,即主力吸足筹码后先大幅冲高再回落,短线跟进者立刻被套,但只要你一割肉该股却很快止跌回升,迅速展开主升段,这个假突破可称为庄家总攻前的“实战演习”。

若某个股票经过长期盘整,突然收一根放量长阳,技术上呈突破走势,按经典理论此时应该是最好的介入时机,但在技术派人士纷纷抢买之际,该股却很快(通常是第二天)冲高回落,重返平台盘整,让“谗嘴”的技术派买个最高价。此种走势通常为主力大规模进攻前的一次“演习”,以此来判断跟风盘的多少、市场抛压的大小。

主力如此“折腾”,其意图不外乎为:1、吓跑短线客。某股市场被一致看好,引发大量的短线客涌入,不符合主力的长线运作计划,要让多头部队不敢贸然跟进的最好方法是先“诱敌深入”,接着再迎头痛击,使其“损兵折将”之后不敢再轻举妄动, 2 、拉升前试盘,以此测试抛盘和跟风盘的大小,再决定拉升高度。

投资者对这种演习,最好等待回档时再吸,但若不幸你在假突破时买了最高价,此时亦不必惊惶失措,既然主力在“演习”,显示主力的实力不菲;刚刚升一天即回落,显然主力难有获利空间,后市卷土重来的可能性非常大。经回落整理后这些个股几乎都会再度走强,假突破之后往往是真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