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哥看大盘:今年流行中线与短线共振

大家周末好,直播下周开始继续正常!我们回顾上周盘面最强的趋势品种无疑是很多中线股,在PPP 主题投资因为昨日的一致性爆发而陷入调整之时,3季度的中线趋势大牛纷纷拉出大阳线宣示着主升浪的延续。比如三季度的趋势牛股三聚环保 ,在9.6日单日巨幅放量震荡之后丝毫不影响其强大的趋势力量,2天再拉了11%。


而8月下半月开始的涨幅第一重组 股巨龙管业也在高位强势整理之后再拉大阳线突破。


这两个强势的中线趋势品种虽然没有连续的涨停突破,但是不涨停涨不停的强大趋势吸引了市场上所有资金的关注。


历史新高的中线逻辑遇到短线投机


简单来说今年最流行的一个炒作模式就是先由一个历史新高的中线品种打出市场空间,比如昨天聊的PPP主题投资爆发之前,其大市值品种东方园林 ,还有上面的三聚环保实际就已经打出历史新高了,而三聚环保则时8月下旬开始便进入了新高后的主升浪其市值现在已经超过了600亿。而其后PPP主题中首先接力的也确实是环保类,这就是短线投机资金跟随中线牛股的一种模式。


我简单说一下对这种模式的理解:


1. 熊市里面因为行业的业绩都很一般,所以整体性的好行业实际很少,相应的行业整体机会不多,另一个原因也是市场存量资金匮乏,逻辑和资金决定了拉升单一标的要比板块整体容易得多,我们在之前看到锂电板块中实际在行情爆发之前,就已经出现了天齐锂业天赐材料这样的品种提前走出历史新高,这样强大的市值与涨幅的示范效应下,市场在适合的阶段就很容易被投机资金认可炒作。后续的300340和300153看似是妖股,但是其背景同样是建立在这些强逻辑的大市值品种新高打出空间之后


2.熊市里面缺少方向和炒作主题,因为今年整体是一个大的箱体震荡,所以这相当于整个市场没有方向,而历史新高的个股相当于鹤立鸡群,会被所有资金第一时间关注到。我记得从年初开始主流的券商就开始统计历史新高和年内新高的个股了,而今年这样的模式其实是一直有效的,往往在可以突破历史新高的中线大牛股中寻找爆发的短线主题机会,今年的锂电,PPP,甚至于黄金 有色都是类似的逻辑


锂电:天齐锂业新高——》科恒股份


黄金:山东黄金——》金贵银业


PPP:三聚环保——》伟明环保东方园林——》蒙草抗旱


相信通过这一次中线新高——》短线投机的反馈后,下面市场对于新高品种的关注度会更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