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直逼三千一后再衡量市场风险!

周四市场呈现明显分化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沪指主板开盘跌2.26点于3023点,创业板低开1.32点于2418点,开盘以后主板一路冲高,继续新高,在券商板块午后全线爆发的前提下,收于全天最高点附近,收涨64点于3090点;相对的,创业板早盘小幅冲高后回落,全天红绿盘附近震荡,盘尾小幅翻红,收涨4点于2424点!纵观目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纵观今天的市场,券商、保险、白酒、地产、煤炭、基建等权重板块轮流领涨,客观评价,午后券商板块如此拉升,完全超出大部分投资者想象,而保险、地产、煤炭、基建等权重板块的补涨,最近一段时间淘气反复提及了,也的确补涨的不错,但单日阶段天量或巨量大涨以后,投资者尽量高抛一些,等明显回踩以后,看看要不要波段买回,强势个股的补涨,尽量要用“5日均线上爬法”去波段操作,而券商板块今天12股涨停,很多都是好几个月的阶段天量,所以还是防范风险为主,领涨的招商证券,就是典型的“5日均线上爬法”涨上去的,期间也出现了好几次盘中急跌的回踩机会,投资者注意这样的节奏,运用到其他正在补涨的板块和个股上,波段操作的话,即使遇到大盘突发急跌调整,也能避免很多个股坐电梯的风险!


说完了板块和个股,我们再聊聊大盘,今天沪指创出了3月初以来的阶段巨量,这个量级的阳量,今年出现过4次,分别是2月25日、2月26日,3月5日,3月10日,这4根放量的阳线,我们把2月25日、2月26日合并在一起看,就是3次这种级别的放量,都出现了后面几个交易日有单日大跌的走势,这是投资者需要防范的!另外,市场前高3127点,目前再上,接近这个区域,投资者不得不重视,因为这个区域是春节放假前、疫情出现急跌后套牢盘相对非常集中的区域!投资者不得不防!还有个盘面情况,就是今天创业板明显放量滞涨,并且今天大部分个股没有怎么涨,很多个股虽然涨了,但涨幅看起来不美丽,局部权重板块有死拉指数完成任务的嫌疑,所以低位补涨的权重板块个股或其他低位补涨的个股,等明显阶段巨量或天量了,或单日较大涨幅了,也要注意高抛或波段操作!


相对的,高位区域的题材个股,不要等大跌了,才知道风险回避,尽量提前预防!说实话,今天权重的券商板块大幅领涨,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真的太猛了,不过创业板跟风不强,还是注意短期风险防范啊!个股一定、一定学会区别对待!明显异动高抛的,尽量等待明显回踩以后再关注新机会;当然,没有怎么放量补涨的,也不要轻易卖空,这也是不合理的!纵观今天行情,最终虽然创业板还是抗住了,但算是放量的十字星,完全是主板生拉硬拽的结果,投资者在短线防风险的同时,个股一定学会“抓大放小”,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风险的存在!


故综上,这种行情,尽量波段做起来,别死拿坐电梯,可能啥时候就冷不丁的单日较大回踩了,类似昨天的创业板!有钱,一直有机会;套住了,就难受了!因此,投资者务必控制仓位,学会区别对待手中个股!因为市场也总是这样,当投资者忘记了风险的存在,风险可能就来了!这个时候,请投资者务必按照上面的策略去合理对待手中个股和仓位控制!股市中,没有人能一直抓准行情或不踏空行情,但这个时候,最重要的不是去数落错的人,而是在任何时候,都有及时纠错并明确观点的态度,时刻有风险防范意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