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周一最具爆发力的六大牛股名单!

  南京银行:2011业绩超预期,高增长仍将延续
  南京银行2011年业绩超预期:公司2011年39%的净利润增速远超市场31.6%的一致预期(WIND
数据)。尽管我们在前期报告中指出,“公司业绩低点已过,未来有较大的释放空间”,不过公司的业绩增速仍超我们之前35%左右的预测。

  华侨城A:集团连续增持
底气十足
  2月3日,公司公告:华侨城集团2012年1月1-31日期间,再次增持公司股份309万股,增持均价为6.57元/股;2011年10月25日-2012年2月2日,华侨城集团共增持公司股份1185万股。我们估算此次增持耗资约7700万元。



  大北农:饲料种子双双增长 业绩可期
  公司近两年来主营业务突出,优势品种得到有效发挥。
饲料业务收入自2007年以来复合增长率达到38%,目前仍保持快速成长态势;随着新品种取得的较好表现,公司近两年在种子上增长较快。
  随着募投项目及超募资金在饲料和种业两块的投入逐渐深入,公司在2012年的产能有望大幅增加,今后几年将是业绩持续释放期。
  公司经营层比较稳定,采取的“统一管理,分散经营”的运作模式,与经销商关系维持良好,且公司注重营销,销售人员储备充分。
  本轮猪肉行情的持续,相较历史未导致生猪存栏量的明显增加,今年猪肉价格可能出现小幅下跌,按照饲料行业通常滞后于生猪价格1年来看的话,2012年饲料行业景气度依然存在。



  拓邦股份:控制器为基础
新能源为动力
  公司主营家电控制器,目前小家电、电动工具、个人护理等控制器领域增速较高,进口替代空间较大。公司1月变更经营范围后,增加了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大力发展动力电池和LED业务,未来将受益新能源行业。
  家电控制器业务稳步增长:公司主要产品为家电控制器。1。客户结构:国内包括格力,海尔,苏泊尔,美的,九阳等知名厂商,国外包括WIK(伟嘉)等。近年来客户结构趋向分散化。2。战略方向:调整产品结构,收缩低毛利产品如微波炉、空调等大家电,发展附加值较高的小家电和个人护理等。以前公司在大家电上份额比较重,现在小家电提高比例后,占控制器50%左右;电动工具,个人护理,仪器仪表占10%左右,其余为大家电及其他类;3。控制器技术:易学难精,属于经验积累型,各家公司在各自领域占优势。其中电源管理是公司的强势。4。国内外比例:公司控制器业务最终客户55%为海外,包括欧美,中东,俄罗斯,印度,南美等。结算上30%用美元结算。
  控制器进口替代空间广阔。1。市场空间:根据CCID数据,全球的智能控制器市场在2012年达到10000亿美元,2008年统计其中34%为汽车类,大家电占9.4%,小家电占13.64%,家电类整体占2000亿美元左右。而中国市场控制器6000亿人民币市场中,家电类1000亿人民币。虽然控制器整体市场规模较大,但下属细分市场较多。2。竞争格局:智能控制器有三类竞争者:第一类是欧美规模较大的厂商,客户为全球跨国公司,占据细分高端市场,如英国英维斯、德国代傲。第二类是中等规模,有一定研发能力的国内控制器企业,如拓邦股份、英唐智控、和而泰、和晶科技。第三类是众多低端的小规模控制器企业,技术能力较低。前两类公司,在各自细分领域占据优势,如代傲的70%产品收入来自西门子,核心产品是滚筒洗衣机。和而泰的核心客户伊莱克斯,占其冰箱类控制器的60% 。拓邦股份原来的核心产品是微波炉和电磁炉控制器,现转向小家电等。英唐智控以温度控制类小家电起家,和晶科技主要是冰箱和洗衣机。可见控制器由于细分众多,市场集中度也较低,各公司在各领域具备优势。如英国的英维斯2009年的收入为5.79亿英镑,代傲2008年收入为2.75亿欧元。而国内几家上市公司规模在3-6亿人民币。



  鸿博股份:税收优惠有望延续,业绩不确定性可降低
  公司公告于2012年2月2日收到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国家税务局、福建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F201135000136,证书记载的发证时间为2011年10月09日,有效期为三年。
  评论:
  税收优惠有助于降低业绩的不确定性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等有关规定,公司可以申请三年内(含2011年)享受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我们认为,若能取得所得税税率优惠,将降低公司2011年至2013年业绩的不确定性。公司表示其2011年企业所得税已按15%的税率预缴,故我们维持对其2011年全年EPS约0.41元的预测;同时,考虑到公司增发项目将陆续贡献盈利,我们维持对其2012/2013年EPS
0.79/1.20元的预测,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公司近况跟踪
  公司高档烟酒包装生产线已于2011年建成1条,预计2012年6月底将再建成投产2条线,并有望在年底前达产,目前订单饱满;智能标签业务除福建省社保卡封装和录入业务以外,公司也在开拓与商品标签结合的应用;数字化印刷基地预计将于2012年三季度建成,公司已经招揽业内经验丰富的团队进行运营;无纸化售彩业务稳步推进,其中电话牌照或将采取将省级体彩中心和福彩中心与电话售彩运营商签订的合作协议在国家体彩中心和福彩中心备案通过的形式颁发,业界普遍预期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完成。



  禾盛新材(002290):消费升级加速
家电复合材料黄金期来临
  公司为国内家电级复合材料PCM/VCM
设计、制造龙头企业公司产品主要用于国内外大型家电制造商的冰洗、小家电外观复合材料,占国内复合材料市场供应量约20%,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产能在2010-2012年逐步释放,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
年销量分别为11.2、17.3、24.1 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55%、54%和3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