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业绩超预期,周三最具爆发力的六大牛股名单!

  中南传媒:增长稳步加速,单季度收入利润创新高
  摘要:
  业绩高于市场预期
中南传媒公布了2011年度业绩快报,2011年的营业收入为58.57亿元,同比增长22.9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02亿元,同比增长35.09%。每股收益为0.45元,每股净资产为4.30元。业绩高于市场一致预期,市场对2011年每股收益的平均预测为0.42元(根据Wind
数据)。
  四季度收入和利润创新高
分季度看,2011年第四季度单季度营业收入达到20.46亿元,单季度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1亿元。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都创下了历史单季度新高。显示了公司的各季度的经营蒸蒸日上。
  营收增长逐年逐步加速
营业收入的增长切实地反映了公司最近几年在改制以后市场化运营的丰硕成果,从2008年到2011年公司的营业收入的年增长率分别为11.1%、14.2%、17.5、22.98%,增长率逐年稳步加速,每年都迈上了新的台阶。公司在2010年10月份上市,上市以后从机制上更促进市场化运作,同时也为拓展新业务和跨区域发展增加了优势。我们预计未来5年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将会持续增加。
  教材业务蓄势待发
随着教材教辅改革的进行,公司拥有自主版权的湘版教材将有望扩大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与华为的合资公司也正在探索电子书包等教育电子化产品和服务。预计在试点之后,电子教材和相关产品将成为巨大的新蓝海市场。
  图书业务大有可为
公司的图书出版发行业务一方面受益于随着居民收入增加和文化需求的启动,人们对图书消费的增加;另一方面也受益于国家对公共文化产品(例如农家书屋、馆配图书等)的财政投入的增加。
  媒体类型进一步丰富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近期获得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颁发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公司原来已经拥有出版、发行、印刷、报纸、网站、户外框架媒体等多介质、全流程媒体业务,未来如果进入电视节目领域,将进一步丰富媒体资源,同时也可以使得生产的内容可以为多种媒体协同传播,产生更高的内容收益。



  九牧王:激励面广量多,但行权条件略低于市场预期
  公司公告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1300万份(预留120万份),包括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两部分,其中股票期权激励计划650万份(预留60万份),行权价格为21.73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650万份(预留60万份),授予价格为10.34元。激励计划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期权首次授予日起五年。
  点评
  此次激励计划涉及面广,且激励效应较大。此次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共150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业务(技术)人员。从单个人获授权益看,高管单个人均获授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超过20万股,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单个人均获授6万股。另外,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的同时采用,综合了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在投入成本、激励弹性和风险程度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具有较好的可实施性。考虑到公司目前仅个别管理层成员持有公司股份,因此此次计划若最终实施将极大地激发管理团队和一线骨干的积极性,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率。
  本次激励计划(草案)的行权条件略低于市场预期,但激励计划的推出将对公司未来的持续经营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首先,品牌服饰行业充分竞争,激励计划有助于保障公司未来经营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其次,在目前的股价下筹划股权激励事项,显示出公司对于自身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最后,股权激励事项的筹划释放了之前市场因为一直预期而未落实带来的对公司短期股价的抑制,有利于公司股价在未来更加真实地反应公司的基本面。虽然激励成本将在管理费用中摊支,会对未来各年的净利润有一定的影响,但我们相信激励计划带来的公司业绩的提升将远高于因其带来的费用的增加,根据计划草案的考核目标,以2010年年度将利润为基数,公司2012年至2014年,年度将利润增长率必须不低于44%、72%和107%。根据我们原先对公司2011年净利润增速45%的预测,本次激励草案对2012年的业绩要求比较低,对2013年和2014年的盈利年均增速基本在20%左右。



  众生药业:春种秋收,培育期或过渡至收获期
  公司公布2011年业绩快报
  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17.16%,营业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17.02%,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4.09%。
  收入利润同步增长,明年成本压力或有下降
  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略微低于我们的预测,基本符合预期,营业外收入的同比减少使得净利润增速慢于营业利润增长。
  在成本压力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基本维持了利润率水平,可见公司成熟的管理经验和规范的管理体系带来了较好的成本和费用控制效果。考虑11年下半年以来中药材价格指数的下降,预计12年公司成本压力或有一定程度缓解,有利于利润率水平提升。
  终端培育效果或将逐步显现
  公司2010年起医院新开发数量大幅增加,由于公司之前一直坚持自建队伍的销售模式,因此,新终端放量相对较慢,但跨过培育期自主营销又可带来对终端信息的较好掌控,从而有利于产品的长期发展。我们预计,经过1年多的新终端培育,从2012年开始,公司布局全国的效果将逐步得到体现,配合省外市场招标后进入采购执行期,特别该产品还进入了广东、湖南、河南等大省基药目录,而中标价并未下滑,这些因素或可保证复方血栓通胶囊在较大基数下实现较快速的增长。而公司在自主营销之外引入的精细化管理代理制销售,可能会给产品销售带来意外之喜。
  公司另外两个重要产品脑栓通胶囊和众生丸主要在广东省内销售,我们估计全年增长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从而导致公司利润状况与预期的差异。众生丸在销售渠道上也进行了一定调整,预计随着公司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销售,以及可以一定程度上作为抗生素替代药品使用,增速有望在2012年得到恢复。脑栓通胶囊则受招标进程的影响导致了采购受限,而公司在广东省的处方药销售渠道优势明显,预计来年该产品仍可快速增长。



  中国建筑:收购远东环球,加强业务协同与国际开拓
  事件:中国建筑2月5日发布公告,其香港上市子公司中国建筑国际将以每股0.62港元的价格,收购香港上市公司远东环球增发的1,038,550,000股新股。中国建筑国际所持直接或间接股份,将占远东环球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51.0%(若所有尚未行使的购股权未获行使,占比约为53.1%),涉及资金643,901,000港元。同时,中国建筑国际将以每股1.18元对远东环球的剩余流通股份作无条件全面要约收购。
  点评:
  远东环球国际化程度高,北美区域是其最重要市场:远东环球是一家国际化程度较高的筑物外墙解决方案的全球供货商。根据思纬报告,集团所承建的建筑物外墙项目价值占所在大部分城市的幕墙项目总值的百分比大致介乎10%至15%。2010年其营业收入为8.67亿港元,净利润1.15亿港元。其主要市场分布在中国(包括港澳)、北美,及亚洲其它地区,按业务收入规模,2010年其中国(包括港澳)、北美、亚洲其它地区所占比例分别为:40%:45%:6%。2011年中报这一业务比例结构为:37%:50%:10%。北美区域市场是公司重要业务收入来源。而在2011年上半年公司成功收购美国Gamma
公司 55%的股权。Gamma
公司在美国尤其是东海岸纽约、佛罗里达等地方从事建筑幕墙业务三十多年,在2011年储有1亿多美元的订单合同及潜在项目。公司在北美市场的竞争优势更加明显,北美业务收入比例将得到更进一步提升,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市场收入来源。



  华光股份(600475):布局十二五,积极推进战略转型
  新接订单预计达到历史高峰水平,产能适时扩张确保高增长。预计2010年将迎来历史上最好的一年,公司的销售收入和新接订单,预计都处于历史高点,收入实现较快增长,订单增长快于收入增长。2010年动工建设的重型车间预计已按计划正式投产,产能有望扩张20-30%,同时公司可能通过增加外协进一步扩大产能。因此,我们预计订单高增长将转化为收入高增长。今年的首要任务仍然是积极安排生产,订单不愁,收入高增长可以预期。
  出口和特种锅炉比例有望逐步提高,毛利率有提升空间。新接订单中,出口订单比例预计进一步提升。出口订单一般为高端产品,毛利率高于国内订单,另一方面,预测今年垃圾焚烧炉订单增长较快,余热锅炉订单增长速度也较高,特种锅炉订单毛利率通常也要好于普通锅炉。因此,综合出口和特种锅炉占比提高来分析,我们预期明年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有提升的空间,趋势向好。
  提前布局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亮点纷呈。公司自2009年启动了产品结构调整战略,培育了垃圾焚烧锅炉、余热锅炉、IGCC气化炉三大品种。目前来看,垃圾焚烧炉和余热锅炉订单情况很好,说明转型成功,而IGCC气化炉为代表的重型车间已经按照计划投产,只待有效市场启动。这三个产品都是公司提前布局战略新兴产业规划的表现,随着战略新兴产业规划细则的逐步推出,将进一步显示公司的远见卓识。
  深谋远虑,积极推进战略转型,迎接新的发展阶段。公司始建于1958年,拥有60多年的历史,遵循稳健发展的思路,紧跟相关产业的发展趋势,适时进行业务的拓展和转型。刚成立时,公司以生产煤粉锅炉为主,到90年代初期,公司主要精力则放到了新兴的循环硫化床锅炉上,抓住了2003-2006电源建设的高峰期,四年收入实现了3倍的增长,利润实现4倍的增长。电源建设高峰期后,公司又开始谋划转型,积极拓展焚烧锅炉、余热锅炉、IGCC气化炉等新业务,紧跟战略新兴产业的方向标,提前布局,有望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



  乐视网:合作网易,2012年焦点仍在乐视超清机
  事件:公司于2012年2月6日发布合作公告,公司与网之易信息技术于2012年2月5日签订了《合作协议》。
  点评:土豆模式的又一次延伸。公司此次与网易合作,也是参照了之前的土豆模式,两公司合建网站,其中乐视网主要负责为平台提供CDN分发、视频相关信息、视频内容及视频播放技术支持。而网易为此按三个年度向乐视网支付金额总计达一亿元的累积保底经营收入(三个支付年度分别是3000万、5000万和2000万元),经营分成收入按播放次数收入计算。
  双赢合作模式有望推广。公司之前已经与视频网站的巨头土豆展开合作,现在又跟中国的互联网巨头网易展开合作,这不仅有利于公司借助于网易等知名网站扩大自己的知名度和提高用户数量和流量,同时也能够最大化利用自己重金购买的独家网络影视版权,而像土豆和网易等互联网巨头,也有望凭借优惠的价格,进一步扩充自己的视频版权内容,从而进一步在网络视频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此类合作模式是双赢,我们认为未来乐视网还有望进一步与其他知名网站采取此类模式合作。
  乐视超清机迎来关键一年。我们认为上述合作可以为乐视网带来显着流量和网络广告,但2012年我们更为关注的还是乐视网的超清播放机销售情况以及付费用户的增长情况,我们认为这两点才是决定未来乐视网是否能够跨进网络视频排头兵的关键之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