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期货引领市场反弹 未来行情何去何从

?


  5月18 股指期货低开高走,上演绝地反击好戏。沪深300指数开盘后震荡走低,一度跌破2700点至2686的日内低点,随后依托地产股的整体上涨,沪深300指数开始飙升,全天收高2.09%报2771点。IF1006今晨低开,早盘震荡。午后随股市强烈反弹,全天一度涨至2848点,最终报收2810点,涨2.98%。


  其他合约方面,IF1005合约成交持仓均进一步下降,全天报收2779.0,上涨51.4,成交40298手,持仓1925手;IF1009合约报收2836.0,上涨86.8;IF1012合约报收2871.6,上涨100.6。


  从现货面,沪深300标的指数中的银行地产钢铁经过昨日的暴跌之后今日报复反弹,尤其是包括金地在内的多只地产股的涨停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可谓功德无量。目前来看,短期空方杀跌的动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后市有继续反弹的要求,但是投资者仍然不可盲目乐观,毕竟"内忧外患"依然存在。


  从盘面上来看,无论是早盘的震荡走势还是午后的反弹行情,期指走势均明显强于标的指数。截至收盘,除本周五交割的IF1005合约外,其他合约涨幅均明显大于标的指数。


  从消息面,胡锦涛主席昨日在会见德国总统克勒时强调,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仍不牢固,各国应该继续进行刺激经济的举措。这或许暗示着中国暂时不会通过加息来收紧货币政策,使得围绕在投资者心头的一朵阴云暂时散去,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和今天的股市。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处处长牛新文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税收立法权在中央,地方政府没有权利出台新税种。以地产板块为首,各板块普涨。受市场乐观情绪带动涨势明显的还有银行、能源、金融板块等权重板块。生物医药板块表现平平,再度显出其与大盘的逆向走势。


  从成交量上来看,期现货指数都在午后反弹时放量,显示有一定的抄底资金进入。


  从技术面,周二两市小幅低开,随后沪指震荡走低逼近2500点,最低至2529.63点后触底回升。午后沪指加速上扬,一度触及2600点。深成指重新站上万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36%,报2594.78点。沪市成交量出现萎缩,深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地产和银行板块表现不俗;股指期货周一对欧美股市下跌的过度反应在周二得到修复,主力移仓至1006合约后资金迅速由空翻多,期指早盘走势明显较现货指数抗跌,而在午后更是出现急速拉升,盘中一度升水扩大超过60点,虽然尾盘略有回归,但1006合约收盘基差仍达到40点,06合约收盘报2810.4点,上涨81.2点,或2.98%,增仓2千余手,持仓达1.1万余手;预计期指短期底部隐现,但仍有反复,06合约反弹第一目标295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