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化市场 关注市场资金流入方向

?


  基本面,周三,股指期货宽幅震荡,全天经历过山车行情,收盘IF1006合约小幅收高0.21%。股指期货今日高开,早盘冲高后迅速回落,午后维持震荡,尾盘上演一波探底回升行情,全天报收2839点,涨0.21%。


  从持仓面,周二的大幅回调阻碍了强劲的反弹势头,虽然周三管理层释放三大积极信号,但市场仍显得乏力,全天大盘维持窄幅波动的局面,沪指收盘报2625.79点,微涨3.16点,成交量则急剧萎缩。主力合约1006围绕2840点波动,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有所放大,市场继续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


  基差、价差方面,截至收盘,1006基差-25.66点,基差率0.91%;1007基差-44.46点,基差率1.58%,1009基差-78.66点,基差率2.8%;1012基差-132.86点,基差率4.72%。今日基差波动相对平稳,并未出现太好的期现套利机会。截至收盘,1007-1006合约之间价差18.8点,1009-1007合约之间价差34.2点,1012-1009合约之间价差54.2点。据消息称,虽然券商和基金参与股指期货指引已经发布,券商已经开始有所积极动作,但是从市场数据和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的情况看,券商目前的参与力度并不大,伴随着6月合约期现几乎同步,私募人士断言期现套利将会在半年后消失。


  从消息面,从信息面看,险资入市资金放宽、新基金密集发行和一年期央票利率维持平稳均对市场形成支撑,但上海传言出台房产税和农行即将过会却带来压力,还有外围市场走势仍不确定性。


  从现货面,周三沪深两市基本平开,盘中震荡走势,小幅收低。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全天震荡走势,市场总体表现平稳,并无明显的领涨或领跌板块,不过个股在震荡市中两极分化较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12%,沪深300(2813.944,0.00,0.00%)指数收平,中小板综指下跌0.15%。板块方面,信息设备、公用事业、轻工制造板块表现较好,电子元器件、生物医药、煤炭板块表现较差。


  盘面上,沪深300指数在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且5日均线向上与10日均线交织,有金叉迹象,IF1006合约同样受到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应该说,周三的走势仍然可以看成是对前期短线较大幅度反弹的整理,在无重大利空消息的情况下,期现货指数有望继续向上冲击压力位,其中沪深300指数的压力位在20日均线和2950点附近,对应的IF1006合约的压力位在20日均线和3000点附近。因此期指合约的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单继续继续逢压力位减仓,空仓的投资者可逢高沽空。(中期在线 王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